体育场馆建设(让城市充满动感活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体育场馆建设(让城市充满动感活力)高标准建设体育场馆 让城市充满动感活力

20日下午两点半,烈日暴晒下的体育场建设工地热气蒸腾,除尘的洒水车一刻不停歇在运作,刚打湿的地面转瞬就干了一半。一样热火朝天的是工人们忙而有序的建设场景,只见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展臂轰鸣,看台观众席已初见雏形,基础结构施工正抓紧进行。

“今天是我们开工的第87天。”和建筑工人一样晒得黝黑的体育场项目施工生产总负责人李忠告诉记者,他们几乎是掐着手指算日子,工期卡到了每一天。前段时间的梅雨天,工地需要24小时抽水,之后还将有上虞“逃不过”的非常影响施工进度的台风天,相比而言,他更“喜欢”需要戴厚橡皮手套捆扎炙热钢筋的高温天。据悉,目前工地施工时间为早上5点到晚上10点,为应对高温,已对工人的作息时间进行调整,并发放充足的防暑用品。

高标准建设体育场馆 让城市充满动感活力

“工期紧,任务重,我们既要保证按时让体育场能交付使用,还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质量。两年后,这可是我们上虞的一个城市窗口,一个地标性建筑呢!”李忠信心满满地说。

据介绍,体育场项目位于上虞区高铁新城体育会展区内,东至康亭路、北至观山路、西至曙兴路、南至滨江河。项目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19920平方米,内设1个400米的标准运动场及配套的田径设施,四周看台观众席位1.6万座,概算投资3.47亿元。建成后的上虞体育场,将达到国家单项赛事举办标准,成为上虞品质之城的又一地标性建筑。

高标准建设体育场馆 让城市充满动感活力

“主体工程4月中旬进场,4月26日打桩开工,到目前为止,体育场建设项目已完成全部桩基,现在正进行土方开挖、承台浇筑、基础施工、垫层浇筑,基础地垄墙砌筑及粉刷,以及一层结构底板支模和钢筋绑扎。”高铁新城建设科负责人王玉介绍,体育场项目计划年度投资1.38亿元,占总工程量的40%。截止7月中旬,体育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8975万元,并计划于2017年年底完成项目的所有混凝土结构。整体工程至2019年上半年完成所有建设任务,确保2019年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的顺利承办。

高标准建设体育场馆 让城市充满动感活力

从一片坑洼泥地到一个高品味的现代化体育场,体育场项目的建设情况受到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确实,它值得我们期待!体育场的建成不仅能提升城市品味,同时将改善现有上虞体育设施竞技功能,使城市发展与周边地域的发展紧密相连,加快上虞城北新商圈的集聚,促进区域性综合实力的增长,带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上虞的人文文化,让城市更具动感和活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