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轻薄的笔记本电脑(2022公认最好超薄笔记本)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荣耀Magicbook 14 2022发布也有一阵了,对于日常办公来说完全足够,续航也给力,屏幕素质也尚可,可总感觉差一点意思,对,没错,就是那么点意思。

  虽然说酷睿得到了更新,让很多人有了换机欲望,但是看了看续航和功耗还是敲不定下单的按键,Magicbook14的OS Turbo的加持,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的一面,近14小时的续航在轻薄本中已经是佼佼者,而锐龙版在功耗上也会有很大的优势,所以给上大学的家人选了R7版本的Magicbook14本子,拿在手中把玩了一阵,惊喜颇多。

  简约的设计,这很荣耀

  外观方面延续了Magicbook系列的设计语言,居中的logo看着比靠边设计更舒服,我帮选的是银色版本,相比较之下还是觉得银色更符合年轻人或者大学生,而灰色版本更适合商务办公。

  

  B面为一块14英寸,2.1K分辨率的高色域屏幕,其实家人在选择这款本子的时候也犹豫过,原因还是在高刷上,但是看了续航表现还是选择了这款,对于轻薄本来说长续航是较大的需求点,怎么选择平衡一下看自己的需求吧。

  

  这块本子的屏幕除了较高的水准之外,屏幕表面覆盖了一块玻璃,家人管这个叫纯平,随着光线的变化会更好看,但不会因为强光而影响到正常视野。

  

  通过三个方向的实拍可以看到,即使屏幕表面有玻璃覆盖,有光线的影响,在不同角度下依然不会影响到正常使用。

  

  两张实拍图看一下,实际的边框控制的很窄,不过观看视频的时候因为视频的尺寸原因,不能做到全屏显示,所有本子、包括手机都是这样的,并不在吐槽范围内。

  

  

  

  接口方面与酷睿版相同,左侧为两个USB-C接口+3.5mm耳机接口,耳机接口对于我来说属于零用途,大学宿舍中用途会较多,看个电影啥的比较方便。这两个C口是3.2的,在前几天给U盘测速的时候与A口相比,差速有150MB/S左右。

  

  机身右侧为HDMI2.0+USB-A接口,USB-A接口为3.1的。综合接口来看,机身的主要存储以及连接还是交给了拓展坞,不要担心使用问题,接口的设计是目前主流的水准,整个好用的拓展坞就行了。

  

  机身重量实测为1552g,轻薄本中算在中上水平,电源适配器可与手机共用,反向逻辑,外出携带可以减重一些。

  

  酷睿&锐龙,哪一个才是你的菜?

  我感觉酷睿和锐龙这俩的关系有点像骁龙和联发科这俩哥们,都在挤牙膏,但挤的比较多一些罢了。

  我手里的是核显的R7-6800H,在平常的办公软件、视频剪辑等于酷睿相比没有明显的差异,如果想要至高的体验以及CPU享受酷睿的i7会满足你的需要,而锐龙版在续航以及核显的性能表现上会更具优势,看你怎么选罢了。

  

  简单测个跑分,其中Cinebench R23多核跑分在1.1W分,若开启性能模式跑分会在1.2W-1.25W左右,跑分么,是为了证明软硬件能力,给选购机器提供辅助。

  

  正因为锐龙版搭载了16GB的LPDDR5-6400双通道内存以及PCle4.0硬盘,在硬盘读取速度测试中也给出了较快的读取速度,3500MB/S+、2800MB/S+的读取速度可以避免一些内存的焦虑,目前看轻薄本都不能扩展内存,有多余的硬盘还是整个盒子套上用吧。

  

  

  多屏协同,荣耀手机最佳伴侣

  软硬件相互协调使用才能发挥出本子最大的生产力,相较于其它品牌的本子来说荣耀的本子最大优点可以将手机与电脑、平板与电脑、电脑与电视协同连接,实现多屏互动解锁更多的场景。

  

  

  除此之外,我们在荣耀电脑管家中还可以使用系统优化、手机备份、电脑换机克隆等功能,细数了软件中的功能,其它的管家、助手啥的就不用单独下载了,免得全家桶涌入还要一点一点卸载,挺麻烦的。

  

  总结

  在几天的使用中可以明显感觉到续航能力的提升,根据大佬们的实际测试时间要在15小时左右,性能、续航、生产力三面均衡,日常深度办公,即使是轻游戏也没啥问题,综合素质偏上,是一款较为难得的机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