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准备足更易怀男孩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科学家们告诉我们,宫颈黏液黏度较高的女性虽然受孕困难,但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带Y染色体的精子穿过宫颈与卵子结合的概率更高,所以生育男孩的几率更大。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吕克史密茨带领研究人员对5283名在2001年7月至2003年7月间生育的女性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中498名妇女花了一年多时间才受孕,她们生男孩的比例为58%;而那些不到一年即受孕的女性生男孩的几率为51%。

  研究人员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男婴的出生率一直多于女婴。这是由于带Y染色体的精子体积更小、更灵活,因此更容易穿过宫颈黏液与卵子结合。而此前的研究曾经发现,女性宫颈黏液的黏度因人而异,黏度越高的人越不容易怀孕。所以史密茨对自己的发现解释说:“宫颈黏液黏度较高的女性虽然受孕困难,但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带Y染色体的精子穿过宫颈与卵子结合的概率更高,所以生育男孩的几率更大。”

  另外,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对740名女性的饮食方式进行跟踪调查。

  要求她们提供怀孕前后每周的详细饮食情况,包括食物数量和营养成分,比如钾、VC、VE等。

  研究发现,早餐以麦片和玉米片等谷物为主的女性,生男孩的比例远大于生女儿的比例。

  怀孕期间以高能早餐为主的女性中,59%的人生下男孩。而以非谷类早餐为主的女性,生下男孩的比例只有4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