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大IT革命性技术多核、云计算居榜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gartner分析师大卫·卡尔雷和卡尔·克劳奇称,2008-2012年期间,多核处理器、云计算、用户界面、社会化网络/社会化软件和网络混搭(web mashup)占据了改变it前景的10大革命性技术前五名。

  除此之外,另外五项革命性技术分别是普适计算、关联性计算、增强现实、语义学和虚拟化。

  卡尔雷和克劳奇两位分析师周二在gartner symposium itxpo会议演讲中指出,多核处理器提供了新的进步,但单线程应用程序将无法利用这些优势。他们说:“单线程应用程序可能将使一部八核系统的利用率只有12.5%,因为它仅能使用八个核心中的一个。”

  他们表示,企业因此应当意识到,“应用程序需要进行纠正,以继续满足多核领域中服务级需求。”

  位居10大革命性技术第6位的普适计算,将在未来数年内得到长足发展。卡尔雷和克劳奇在演讲中表示:“施乐公司parc研究中心主任马克·魏泽和其他研究人员曾为即将到来的第三波计算浪潮描绘了一幅蓝图——未来个人计算机和工作站会消失,因为计算会变得无处不在。”

  这两位分析师同时还说:

  ·到2010年,网络混搭“将成为复合型企业应用创建的主宰模式(80%)”。
  ·“到2010年,消费级社会化软件的概念、语言和技术将成为主流工作区技术供应商的一部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