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87年">

1991年3月18日英国向西班牙移交直布罗陀的军事防务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1年3月18日,英国正式移交直布罗陀的军事防务,从而结束了英国与西班牙建立外交关系" href="http://www.todayonhistory.com/3/9/WoGuoYuXiBanYaJianLiWaiJiaoGuanXi.html" target="_blank">西班牙287年的领土纠纷。

       直布罗陀位于伊比里亚半岛南端,于1713年由西班牙割让给英国,其面积为5.8平方公里,现有人口约29000人。两个多世纪来,西班牙从未放弃过收复直布罗陀的要求。在二战之后,西班牙加强了收复活动。从1964年开始,联合国不断呼吁西英两国政府谈判解决直布罗陀争端,但英国始终强调它对直布罗陀拥有合法主权,而且应尊重直布罗陀人的意愿。西英两国就直布罗陀争端举行了多轮对话与谈判,但此前双方的原则立场始终相距甚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