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5月18日北京至九龙直通客车开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7年5月18日7时30分,北京至九龙的97次直通旅客列车从北京西站发车。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出席开行典礼并剪彩。
为了给进出香港的旅客提供方便的铁路运输条件,经北京、上海铁路局与香港九龙铁路公司充分协商,就开行北京至九龙、上海至九龙两趟直通旅客列车的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5月18日起由北京西站隔日开往九龙的直通客车为97次,途经石家庄、郑州、信阳、武昌、长沙、韶关、广州等城市,次日13时10分到达九龙站;15时由九龙始发的98次列车,次日20日55分到达北京西站。5月19日起由上海站8时04分隔日开往九龙的直通客车为99次,途经杭州、鹰潭、株洲、广州等城市,次日13时10分到达九龙站;15时从九龙始发的100次列车,次日20时18分到达上海站。
北京、上海开出的这两趟客车,购买到九龙的车票须交验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等有效证件;车票以港币计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核收。旅客出入境手续在离深圳不远的常平口岸办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