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五大苦命女比琼瑶女主角更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古红颜多薄命,反映在影视作品里,放催泪弹的重任大多由女性角色来完成。韩剧中的男似乎多少有点“苦女情节”,身世凄惨的灰姑娘才能获得他们的真爱。在中国,贵为催泪派祖师婆婆的琼瑶奶奶,更调教出一队花容月貌而命运悲惨的娘子军。细数一下,美剧原来也喜欢打悲情牌,而且美剧的女主角们其实更倒霉:琼瑶剧和韩剧中的苦女,多半会遇到不止一个把她们救出火海的白马王子。而美剧里面的悲情女主角却没那么好命,根本原因在于这些“苦女”走的并不是清纯路线,她们除了身世悲惨外,自身也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酗酒、吸毒、暴力……可能这也是为什么美剧中的男主角没有“苦女情节”的原因。所以说,这些女人悲情得彻底、悲情得淋漓尽致。要说美剧史上最悲情女主角非原版《飞越比弗利90210》中的kelly莫数。在长达十季的节目中她有着无数的悲惨遭遇—男友劈腿、被男友殴打、癌症的困扰、怀孕的可能、被抢劫、男友背叛、好友背叛、闪婚,以致kelly都成了“苦女”的代名词了。今年几部人气美剧里面也不乏苦命女,赚足观众热泪啊——

  苦命女1号 《实习医生格蕾》的meredith

  悲情根源:童年阴影

  meredith的生活总是以难题的形式出现在她面前。五岁的时候母亲在她面前扭伤手腕,她坐在沾血的游泳池边,致使她根本就不敢学游泳。为此她还试图自杀,差点没魂归离恨天。她的母亲是个冷漠的人,从来不关心她的想法,而且很早就离开了人世,父亲又是个酒鬼,虽然有个和蔼的继母还因为离奇原因不治去世。感情上格蕾很辛苦,她与mcdreamy的爱情折腾来折腾去,似乎就没个光明出口。

  苦命女2号 《篮球兄弟》的peyton

  悲情根源:遇人不淑

  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后来她又发现自己是被收养的,亲生母亲死于癌症。亲情上的不幸并没在爱情上给佩顿补偿,她曾经帮助男友抢回他的孩子,但是和男友的感情始终没有一个结果。她自己的生活也是一团糟,在学校的斗殴事件中把腿弄伤还得和自己的毒瘾抗争。

  苦命女3号 《八卦天后》的serena

  悲情根源:家庭巨变

  赛瑞纳始终逃脱不掉毒品和酒精的困扰,另外哥哥的自杀,父亲的失踪,爱闯祸的继兄和敌对的朋友让她的悲情指数直线攀升。

  苦命女4号 《急诊室》的abby

  悲情根源:误入歧途

  因为自己酗酒,经常跌跌撞撞,又做了背叛丈夫的事,导致婚姻破裂。祸不单行,艾比的儿子是早产儿,产后她必须切除子宫,手术中她血流不止...

  苦命女5号 《迷失》的kate

  悲情根源:神秘力量?

  kate并不是常规的那种温柔型女主角,但是会拿枪并不代表不会受到伤害。她被一个经常施行家庭暴力的男人养大,kate一直认为男人是她的继父,但实际上养大她的正是她亲生父亲。她杀死了男人,但母亲始终不能原谅她,并且帮助警方缉捕kate。从荒岛回到现实世界后,kate好像一直快乐不起来,她与jack和sawyer的三角恋也从来没得到解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