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上海一幢在建13层楼房突然倒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6月27日6时左右,上海莲花南路莲花河畔小区一幢在建13层楼房突然倒塌。造成一名工人死亡。

一声巨响,上海13层在建高楼整体倒塌。广西出了个“楼坚强”,上海出了个“楼脆弱”。同样是建筑物,差别何以这么大?对此,我们不仅仅要对制度、监管方面进行反思,还应该进行人性的反思。部分网民对这一事件不仅不理性反思,反而嘻嘻哈哈进行调侃,甚至有网民称“28岁的民工享用十三陵”。这种娱乐式调侃等于是给另外一些人伤口撒盐。显然,这样的看客心态、幸灾乐祸是要不得的

相关评论:
尽管这一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但我们不妨大胆设想一下,大概是哪些“推手”“推”倒了这幢楼房。在我看来,目前新闻中流露的信息至少表明,这幢楼房所处位置的合理性值得质疑。据,倒塌楼房距离防汛墙最近,据记者目测仅有二三十米。这幢楼房符合不符合规划标准?上海有关部门应该向公众交代清楚。
更重要的是,我们不可忽视建筑质量。广西“楼坚强”之所以三次拆不倒,主因是质量过硬。反观上海这幢楼房倒塌极其容易,到底是因为地基施工不过关,还是其他质量问题?总之,建筑质量是不可回避的问题——回顾近年来倒塌的楼房,除了地震等外力作用,质量问题都是罪魁祸首。有最新消息称,该楼房是因为施工程序错误,先建好楼再挖车库导致的倒塌,这仍然无法回答公众质疑的质量问题,难道该楼房的施工程序没有相关技术人员把关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