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9月19日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斯科特·法尔曼教授在电子公告板,第一次输入了这样一串ASCII字符:“:-)”。人类历史上第一张电脑笑脸就此诞生。从此,网络表情符号在互联网世界风行,为社会广泛接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版图及各州州名

 

 美利坚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1]。美国本土位于北美洲中部,包括四十八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而阿拉斯加州位于大陆西北岸,东接加拿大,西隔白令海峡与俄罗斯相望;夏威夷州则位于太平洋中部。此外,美国同时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海域内拥有众多的联邦及海外领地。
  美国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次于俄罗斯和加拿大[2][3]。其人口总量也超过3亿人,少于中国和印度。美国是全球最多元文化的国家,几乎囊括了全球各地的移民。同时美国也是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其2008年国内生产总值高达14.3万亿美元,占全球生产总值的23%(按购买力平价为21%)。
  美国源自于脱离英国统治的13个英属北美殖民地。1776年7月4日,13州的殖民地代表共同发表了《独立宣言》。在经历艰苦的独立战争后,于1783年与英国签订了《巴黎条约》,从此受到世界各国的承认。
  自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美国国民经济就高居全球第一。在建国三百余年来,美国曾经历过南北战争(1861年-1865年)和大萧条(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等数次严酷的考验。冷战结束后,由于苏联解体,美国成为当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而今天的美国则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其在全球的政治、经济、军事、娱乐等众多领域的庞大影响力更是其他国家所不能匹敌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