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冠照片是什么意思(免冠照片有什么要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免冠照片是什么意思(免冠照片有什么要求)

【山东金融人】常言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是通过近两年银行招聘考试,小编发现,机会是留给“早准备”的人,单是准备已经不够了,贵在一个“早”字。随着疫情年的爆发,每每提起就业这件事,也变得沉重起来。所以大家在面对招聘,尤其是像银行这种优质招聘行业,更是趋之若鹜。根据近三年银行招聘情况来看,国有六大行的公告是越出越早,最早的在暑假期间就开始进行网申了。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关于六大行招聘及其前期准备工作。大家搬好小板凳,且听且记之。

「银行招聘」2022银行秋招备考——留给“早准备”的人

jrexam

一、招聘流程

国有六大行招聘一般九月左右就开始 ,早者8月份就迫不及待开始进行网申。具体流程大体包括:发布公告——校园宣讲会会——网申及筛选——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签约

1.大浪淘沙——网申

其任你有十八般武艺,如果得不到笔试入场券,即网申通过不了,也无法参加该行笔试。网申通过率在30%左右,所以,网申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2.大浪淘金——笔试

笔试是面试的敲门砖,也比较重要。众多报考人员中的30%,这也是一个不小的竞争,所以大家对待笔试也一定要认真。

「银行招聘」2022银行秋招备考——留给“早准备”的人

jrexam

二、网申证件和材料,万事都要准备好

网申环节其实就是将纸质版简历以电子版的形式进行呈现。部分银行在网申填报过程中是有填写时间限制的,所以考生为了更好的填写可以事先将网申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

1.网申硬件准备

硬件部分主要包括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证书以及各类专业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内容(主要是籍贯的填写)。这部分内容都是偏固定形式,所以在网申环节一般由电脑进行筛选,考生只需要将所需信息确认无误并进行填写。

2.网申软件准备

软件部分所含内容较多,且部分内容是需要考生进行文字编辑进行描述,但又有字数限制,所以考生应该提前准备相关事素材进行记录整理。

(1)个人证件照。网申环节是给考官的第一印象,所以一张积极阳光向上的证件照是必不可少的。考生可以提前去摄像馆拍摄蓝底证件照。这里需要特别提醒,考生可以让摄像馆将像素控制在银行规定范围内。例如:工商银行要求30K以内,格式为jpeg/gif/jpg,尺寸为100*140,交通银行要求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寸证件照的大小指2.5*3.5cm。

(2)个人生活照。每家银行要求不同,生活照部分银行会要求进行上传,考生一定要选取合适的生活照。照片可以展现自己的优点,符合自己的气质,不要有太大差距,真实表现自我。考生尽量做到精神饱满、发型整洁、服装正规挺括、背景干净、可以是不留痕迹的淡妆。时间上尽量选择最近1-6月的近照,切忌照片与本人不符。切记生活照不等于所谓的“艺术照”。

「银行招聘」2022银行秋招备考——留给“早准备”的人

jrexam

(3)获奖证书。网申中会有关于获奖情况的填写,由于在校期间时间跨度大,所以证书一定要提前整理准备出来且进行分类。例如:可以按照国家级、市级和校级。

(4)社会实践及实习经历的整理及筛选。考生在筛选实习以及实践经历时,可以秉持相同性、相似性原则,即实习经历如果是银行方向的,那么一定要优先进行填写。如若没有银行实习经历,也可以选择相关性或相似性的工作,能体现银行报考岗位所需要的能力岗位。

三、笔试备考要趁早,不要临时抱佛脚

近年银行网申周期战线拉得比较长,所以网申结束之后,基本上很快就会考试,短则数日,慢则月余。等网申通过之后留给考生的备考时间真的不多。所以考生备考万不可等网申结果出来再进行。建议考生在暑期甚至更早就可以进行备考。

国有六大行考试的科目大体可以分为行测部分、综合知识部分、英语部分和性格测试。其中性格测试不计分。行测部分主要考察数量关系、逻辑推理、言语理解、资料分析等;综合知识部分主要考察经济、金融、会计、计算机、财务管理、银行常识、法律、公基等内容。英语题目与大学英语四六级难度差不多。

「银行招聘」2022银行秋招备考——留给“早准备”的人

jrexam

备考时间和计划安排考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复习即可,最后,小编预祝各位考生,备考顺利。

举报评论 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缄怎么读(箴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彪炳史册(彪炳史册和名垂青史)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