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类大学排名(全国财经大学50强出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财经类大学排名(全国财经大学50强出炉)

要说最近几年哪类专业比较火爆,除了新工科专业外,财经类专业当属热门,尤其金融、财务、审计、税收等专业让众多考生争抢报考,导致财经类院校水涨船高,录取分数居高不下,即便去年财经类院校招生遇冷,但整体招生分数依然要超众多院校,尤其财经类代表高校“两财一贸”,招生分数在国内大学前30名,甚至超过部分985大学,让考生望而却步。

每年都会有教育机构会对大学的实力、招生生源、教学质量、论文发表数量等指标进行全国大学排名,也让学生和家长对大学有更好的了解,而5月中旬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也公布了2020年中国最好大学财经类高校排名,上海财经大学夺得第一名,“两财一贸”高居前三,中南财经、西南财经、东北财经、江西财经大学也强势入围前10名,今天老师就分享下全国财经大学50强,看看有没有你钟意的大学。(名单在文尾)

全国财经大学50强出炉,上财荣登第一央财第二,西财第五江财第七

“两财一贸”高居前3名

有“两财一贸”美誉的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是财经类代表性高校,它们不仅是211院校,实力强大,更因为校位置处于国际经济中心城市北京和上海,备受学生和家长喜欢,也是学生们公认的财经高校。

此次软科给出的财经类51所高校排名,“两财一贸”不负众望高居前三名,上海财经大学荣登第一名,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名,再次见证了“两财一贸”的强大。

然而花小妹要给大家提个醒,虽然2019年“两财一贸”在一些省份招生遇冷,可它们的招生分数依然超众多985高校,尤其文科招生,在全省前1000名才可以报考,比如上海财大2019年在江西文科招生最低分628分,省位次是204名;在湖南文科招生最低分641分,省位次是218名,所以考生在报考“两财一贸”时一定要量力而行。

全国财经大学50强出炉,上财荣登第一央财第二,西财第五江财第七

这3所大学很“黑马”,闯进前10名

每次大学排名,都有“黑马”高校,平常不怎么听说的大学,排名却非常靠前;在财经类高校前10名大学中,中南财经、西财、东财、江财入围前10名是意料之中,而浙江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闯进前10名,却有点让人意外,说真的,这3所“黑马”大学,老师对浙江工商大学比较了解,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一点儿都不了解,平常也不怎么关注它们,想必大家也如我一样吧。

这3所大学的财经类专业各有特色,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经济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实力不弱;浙江工商大学的会计学、工商管理、统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等专业非常受学生喜欢,另外它的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值得报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前身是以外贸外语系创办的院校,所以它的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英语方向)、法学及语言类方向的专业实力非常强;虽然这3所院校不是211大学,可它们地理位置占优,招生分数在580分左右,要比众多211大学招生分数还要高,考生报考要谨慎。

全国财经大学50强出炉,上财荣登第一央财第二,西财第五江财第七

广东财经大学进步较快,河北地质大学让人“误解”

财经类高校十名以外的大学排名非常稳定,但有两所财经大学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一所是广东财经大学,进步非常快;一所是河北地质大学校名让人“误解”。

广东财经大学是一所以财经类专业为主的本科大学,前身是1983年的广东财经学院,2013年更名广东财经大学,曾是二本招生,即便现在在有些地方还是二本招生,但随着财经院校的火热,广东财经大学实力变强,再加上位置优势,未来可能全是本科一批招生,招生分数比较中等,想去广东上大学的学生可考虑报考。

河北地质大学出现在财经榜单上着实令人想不到,很多人认为它是一所理工科大学,可它偏僻是财经类院校,也导致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误解”;不过它的资源勘查工程、会计学、工商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等专业实力还可以,并且河北地质大学在各省是本科二批次招生,招生分数在一本线以下,想去河北读大学的考生可关注。

全国财经大学50强出炉,上财荣登第一央财第二,西财第五江财第七

财经类专业被网友们称为“最赚钱的专业”,就业单位又多与金融机构、银行、会计事务所、法律公司有关,给人一种“高大上”,因此报考人数较多,院校招生分数也非常高,对财经类专业感兴趣的学生,一定要根据高考成绩和个人兴趣及未来职业规划来综合考虑再报考。

2020年中国财经大学排名名单:

全国财经大学50强出炉,上财荣登第一央财第二,西财第五江财第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