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金属有哪些(世界上最贵的稀有金属前十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稀有金属有哪些(世界上最贵的稀有金属前十名)2021-07-29 15:33·国际新闻爱好者

1803 年由威廉·海德·沃拉斯顿 (William Hyde Wollaston) 发现,由于其稀有性,铑属于世界上最昂贵的贵金属之一,目前正在上涨。

2021 年 3 月,铑价上涨至每盎司 29,200 美元,而 2020 年 12 月 31 日为每盎司 16,990 美元。如果从 2021 年 1 月 1 日开始计算,现在铑的价格上涨了约 72%。在这个价格上,铑比黄金贵 17 倍,比钯贵 12 倍,比铂贵 25 倍。

铑是一种银白色的过渡金属,坚硬耐用。由于其特殊的化学性质,铑具有抗腐蚀和抗氧化性,并且不易褪色和划伤。铑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稀有和最有价值的金属 - 远远超过黄金或铂金。

块铑 - (照片:Industrialheating)

世界上最稀有的金属价格飞涨

这种金属的主要用途是用于催化转化器(也称为排气处理器)——汽车排气系统的一部分,以减少有害排放物和污染物对环境的污染。罗迪的年产量只有30吨左右。与此同时,金矿商每年开采 2,500 至 3,000 吨。

在自然界中,铑并不以其纯净形式存在,它与铂或镍矿石中的其他物质以极少量的形式存在。这就是铑的价格比黄金高出许多倍的原因。南非是铑的主要出口国,世界上 80% 以上的铑流向俄罗斯。

世界上最稀有的金属价格飞涨

南非的铑矿都非常深。(照片:Newagemetals)

统计显示,铑的价格每年都在剧烈波动。2004 年,铑的价格为每盎司 425 美元。但到 2008 年,其价格已达到 10,000 美元,涨幅为 2,112%。然而,到 2016 年,这种金属的价格跌至仅约 600 美元至 1,800 美元。从 2017 年到 2018 年,铑大幅上涨至 2,500 美元/盎司。到 2019 年底,这种物质达到了 5,000 美元大关。

除了用于汽车工业外,人们还用铑来电镀首饰。任何镀铑的材料都更亮、更耐用。自上世纪 30 年代以来,珠宝商一直使用这种方法。目前,该技术主要应用于白金和贵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什么是邮件地址(邮箱地址是什么在哪里找)

下一篇羽绒服怎么洗干净(洗羽绒服用什么洗比较干净)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