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幻想曲(青春期爱的幻想曲)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春幻想曲(青春期爱的幻想曲)青春期爱的幻想曲,相遇不可恋

(一)

阿扬觉得自己一定是个花痴,面对美女,眼睛像被施了魔法,紧盯女孩不移动;又像被钉子钉住脚,无法前行;仿佛面对美食,口水差点流下,落满衣襟。

晚上做梦,全是美少女,笑得花枝乱颤。早上醒来,阿扬发现床单上湿漉漉一片,想起梦中情形,脸红脖子根。

十八岁的年龄,告别年少轻狂,开始注意力转移到男欢女爱,这估计就是思春了。

“嘿嘿”,阿扬想到“思春”两字,自嘲地笑笑,开始肆意挥霍青春。

爱好码字的阿扬,在网上找到书写青春故事的平台,也结交了几个知心笔友。其中那位叫阿花的笔友,成了他思春的对象。

很神奇,从未谋面,因为文字而牵系彼此,阿扬感知对方心思,真实又美好。

有事没事,阿扬总惦记与阿花分享他费尽心思写的文字,如果得到她的点赞和鼓励,他好像收到鲜花一样开心。

盼星星,盼月亮,在心里念念叨叨:来信吧!我像干涸的田,需要雨水一样的你来浇灌!我像饥饿的婴儿,渴望乳汁一样!

阿扬好像自己练了绝世武功,走火入魔一样,无法解脱,每天在浑浑噩噩中度过。

“阿花,我喜欢你爽朗的个性,我们是好朋友!”邮件写这样,阿扬心里却想:这如花一样的美女,抱着一定如升天般TM的幸福!

为了与少年的自己告别,阿扬学会了爆粗口,好像向世界宣告:我长大了,我已是大人!

遇见阿花是青春的美好,那么轻易,阿扬好像转身遇见爱一般,宛如前世注定。

心情变灿烂,笑容常挂脸上,阿扬更注重形象,上到头发,脸,衣服,鞋子,全身上下必须帅到骨头,帅到没得挑剔。

托着腮,望着朦胧的月亮,阿扬想:我恋爱了吗?我是不是要抓住爱情的尾巴,不做逃兵,勇敢去爱?

犹豫再三,担心会被阿花拒绝,阿扬努力地压抑自己,不去触碰那根高压线,害怕一触碰,立刻被电晕,甚至一命呜呼。

“也许,初恋的迷人正是暗恋的美好,得不到的爱情,永远最美也最好!”安慰自己,阿扬努力地故作潇洒。

青春无设防,被青春撞了腰,阿扬生活在自己设置的梦境,无法在现实中实现。

阿扬交了阿花这位笔友,只是平行线,无法交集,就像画中的人物,可遇不可恋。

承认自己就是花痴男一枚,阿扬在如梦幻般的青春中迷失自己。

(二)

对阿花的爱恋,属于精神恋爱,久了,阿扬开始有点腻,谁叫他是花痴男,必定见异思迁。

纯纯的精神恋爱,无法满足阿扬的探索心思,他如渴望知识的孩子,希望积累更多的恋爱经验。恋爱是门渊博的学识,是让人慢慢长大的催发剂,阿扬如饥似渴地渴望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班上有几个调皮的男生,阿扬与他们关系挺好,印证了臭味相投之说。

捉弄女生的伎俩层出不穷,投粉笔,偷偷拉头发,甚至在女生笔盒放虫子。做的这些事都属于小儿科,只为了引起女生的注意。

大胆包天的坏男生,不满足幼稚的行为,学着网络的新闻或者小说描述的情节,偷偷跑到厕所,跑到女生澡堂,偷窥女生。

花痴男阿扬,胆子不大,他不敢去干如此放肆之事,因为一旦被老师发现,可能勒令退学或严重警告,将迎来爸爸的毒打。

“胆小鬼阿扬,你不是男生,你是娘娘腔!”

“阿扬,你不跟我们去,今后不要跟我们混了!”

“不去你就是小狗!”

三言两语的激将法,让阿扬无地自容,壮壮胆,狠下心,惴惴不安地跟着,偷跑到女生澡堂后墙角落。

男生们趴在后墙一个小洞,你争我抢,想瞅一眼墙内的春G图。

“扑通,扑通”阿扬仿佛听见自己心跳加速,眼前出现的女生,姣好的身材,促使他全身燥热,血一下冲上头,脸瞬间红到脖子根,好像鼻子血要喷涌而出一样。

原来这就是让人流鼻血的场景,阿扬见识了这场面的厉害劲,害怕又兴奋。

像网络上的图一样,真实地呈现眼前,这么真切,让人热血沸腾,阿扬死命吞咽口水。

“轮到我了!”旁边的男生迫不及待地推开阿扬,凑了上去,一动不动地趴着看。

怔怔地忤在那,女生的身姿深深刻印在阿扬脑中,他完全沦陷进去,好像掉进泥潭,无法自拔。

“你们在那干嘛?”巡逻的老师,打着手电筒,远远照到几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大声呵斥道。

“赶紧跑!”男生们一见老师,撒腿就跑。

阿扬一个踉跄,来个尴尬的狗啃泥,其他男生都逃之夭夭,唯独他被老师抓了个正行。

阿扬死命闭口,不承认他的不见光行为。

“如果你下次再被我们抓到,你就退学回家!”被老师严厉警告后,爸爸还是被老师叫到学校,进行教育。

“你这龟孙子,不好好学习,弄啥幺蛾子,下次再敢这样,我把你腿打断了!”回到家,爸爸边骂咧咧,边大打出手。

阿扬被爸爸揍得屁股开花,疼得“哇哇”大哭。

无意间,瞧见女孩的身子,阿扬虽经受皮肉之苦,但依然痴迷不悟,日思夜想。

这样香艳的遭遇,只是昙花一现,阿扬并没得到他渴望的轰轰烈烈的恋爱。

(三)

经历上次偷窥事件后,阿扬老实不少,暂时不与那些坏男生一起厮混。

教室窗外的知了,“吱吱”叫个不停,阿扬呆呆地望着窗外阳光下熠熠生辉的树梢。

“十八岁为啥这么无聊?我好像被绳子捆绑,我要解脱,我要自由!”阿扬在心里呐喊着,开始天马行空,胡思乱想。

阳光射进窗,刚好照在女同学林梅芳身上,一层光晕围绕着她,美不胜收。

“哇塞,林梅芳太美了!为何我以前没发现?难道是只缘身在此山中?”阿扬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一阵窃喜,呆若木鸡。

心里对梅芳有了特殊的情愫后,阿扬对她特别关注,她虽然比较瘦弱,但身材凸凹有致。

想起偷看的香艳女生,阿扬虽然没看清女生的脸,但身材与梅芳不差上下,他甚至固执地认为,可能看到的女生就是梅芳。

想到香艳女生,阿扬又开始一阵燥热,脸是“唰”地红了,这魂牵梦绕的思念,令他心跳加速。

“如何能引起梅芳的好感?”阿扬在心里不断琢磨,想能获取真实的,属于自己的恋爱,不要让这个青春留下遗憾。

下课了,阿扬的眼睛跟随梅芳的行径移动。她离开教室,他默默地跟着离开,偷偷跟在她背后,好像跟踪者一样;又像膏药,贴着不掉。

与同学说说笑笑的梅芳,走到停自行车的车棚,骑车扬长而去。阿扬望着她背影,怅然若失,“唉!”一声叹息。

梅芳是走读生,而阿扬是寄宿生,要当护花使者,对阿扬来说挺不容易,需要拥有一辆自行车。

为了能拥有一辆自行车,阿扬费了大心思,准备先从省钱开始,存钱买辆自行车。

平常不爱吃食堂被同学戏称“猪食”的菜,阿扬现在只能勒紧裤腰带,硬着头皮在食堂吃饭。

人满为患的食堂,同学阿强看到难得露面的阿扬,惊喜地叫住了他:“阿扬,你这小子,是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竟然来食堂哟!”

“最近要存点钱有用,手头紧,必须省吃俭用!”阿扬有点不自在。

“嘿,阿扬,最近看好多人图方便,把米放食堂饭桌上。我观察发现这里没有摄像头,我准备来个顺手牵羊,把米拿外面卖!你要不要一起干?”阿强贴近阿扬耳朵,偷偷告诉他。

这偷鸡摸狗的行当,阿扬不敢做,但想想这样离当护花使者的时间缩短了,他有点心动。

“万一被抓是不是要被处分?”阿扬把心中的疑虑轻声告诉阿强。

“我们赶紧吃饭,吃饭后找地方好好商量一下。”阿强环视了一下周围,怕隔墙有耳,压低声音说。

他们狼吞虎咽,囫囵吞枣般扒拉完饭,一前一后走向宽阔的操场。

(四)

“嘀嘀咕咕”,在操场隐蔽角落,阿扬与阿强两人头碰头,好像商量大事般,策划他们的秘密行动。

“没有摄像头,我们穿宽松的衣服,把米偷偷放进衣服,多跑几趟。现在米很值钱,辛苦一下,就来钱了,嘿嘿!”阿强这脑袋鬼机灵,他想到的策略,听上去挺合理。

“哪个时间段去干这事?”阿扬不愿意说“偷”字,好像不说这个字,性质就会变不一样,就如孔乙己一样自欺欺人。

“人多嘴杂,一定是上课时间,这样才保险!”阿强笃定这样的决定比较理想。

“啊?上课时间,老师不让出教室。”阿扬一脸为难。

“说你傻,你真傻,你脑子一定生锈了!你不会装肚子疼,说要急上厕所。”阿强老油条,用嫌弃的眼神瞥向阿扬。

听着这话,阿扬心虚,缄默无言。

说干就干,俩人相约按计划行事,想到大把的钞票,阿扬的胆子瞬间膨胀起来,将胆怯抛之脑后。

前面两趟,还算顺利,阿扬已偷运出两袋米放到宿舍。可事情并不都这么顺利,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同学,你在干嘛?”食堂阿姨碰巧出来倒垃圾,看到神情异常的阿扬,衣服鼓鼓的,大声问道。

“没,没,没干嘛!”做贼心虚的阿扬,变得口吃,眼神游离不定。

阿姨皱起眉头,眼神充满狐疑。

“啪挞”过于紧张的阿扬,撞到凳子,“哎呦”痛得厉害,手一松,米袋从衣服内滑落,掉地上。

“啊!抓小偷,这里有人偷米!”阿姨一见地上米袋,大声狂叫起来。

阿扬双手掩面,落荒而逃,顾不了滑落的米袋。

逃也似地跑到宿舍,阿扬气喘吁吁,心“砰砰”乱跳厉害。

“完了,完了,我的脸被阿姨看到,下次要被她认出,我会死得很惨!”想到一脸凶相的老师和爸爸的棍子,阿扬心颤抖厉害,恨不得有易容术,把自己脸变个样。

胆小的阿扬,从此不敢踏入食堂,就是去开水间打开水,也要绕食堂外走一大圈,害怕在食堂附近碰到阿姨。

提心吊胆过了几天,好像风平浪静,阿扬再也不敢理阿强这个损友,害怕小心脏受不了第二次刺激。

数着兜里寥寥无几的钱,阿扬烦恼买自行车之事。

“二手自行车便宜,价格是新车打二折,你可以去买。”同学告诉阿扬小道消息。

忧愁的阿扬,好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钱无法快速存好,买二手自行车是个挺好的主意,缺钱的阿扬动心了。

所谓的二手自行车,在黑车市场,这些都是无正规来路的货。

为了早日实现当梅芳护花使者的梦想,考虑再三,阿扬下定决心购买二手自行车。

推着五成新的自行车,行走在绿树成荫的校园小路上,阿扬斗志昂扬,好像胜利的士兵,获得战利品一样。

(五)

在学校的车棚选个好位置,阿扬将心爱的自行车锁好。试了好几次锁的牢固度,观察好几次地形后,他才满意地离开,赶往教室上课。

得意洋洋的阿扬,他一想可以当梅芳的护花使者,好像长出翅膀,飘飞到云端。

上课期间,心不在焉的阿扬,偷偷望着梅芳,心开始有点“扑通扑通”乱跳。

下课后,阿扬看到梅芳背着书包,准备要走出教室。他三下五除二,快速整理好书包,跟上去。

到了车棚,左顾右盼,阿扬找不到自己的自行车。看到梅芳已经打开自行车钥匙,准备骑车走,他额头上的汗,因为着急,像黄豆般一颗颗冒出。

眼巴巴地望着梅芳离去的背影,阿扬窝了一肚子的火,心好像被掏空一样。

为何我的自行车被盗?为何自己这么背?别人的自行车不偷,偏偏偷我的?报警?可这是黑车,如果报警,自己一定也牵扯进去。如果被爸爸知道,免不了一顿揍。看样子,只能打断牙齿往肚里咽。

阿扬越想越生气,恨不得把车棚的自行车一把推倒,以此解恨。

刚想动手,巡逻老师走了过来,阿扬只能灰溜溜,悻悻地离去。丢失自行车,阿扬心疼花掉的白花花银子。

第二天,对啥都失去兴趣的阿扬,哭丧着脸,好像人人欠他债一样。上课时,他昏昏欲睡,混混沌沌到下课。

无精打采地路过停车棚,阿扬正巧看到隔壁班一位男同学,与梅芳有说有笑,一起跨上自行车,向校外骑去。

看着眼前的情景,好像一阵雷劈,阿扬惊呆在那,心里翻江倒海般难受。

无法得到美人心,无法赢得美人归,阿扬躲在被窝生闷气,眼泪扑簌簌地落了下来。

一夜之间,阿强好像脱胎换骨般长大,爱情没开始就夭折,原来自己只是花痴。

看着镜子里的长相一般的自己,阿扬没有任何资本去追求喜欢的梅芳,无法获取轰轰烈烈的爱情。

痛定思痛后,阿扬抛开一切,安慰自己:原来自己不够帅,才无法与遇见的女生相恋。必须痛下决心,好好学习,长大赚钱,也像爱美的女生一样,到韩国整容。自己可能一炮而红,成为超级明星,到时,一打漂亮妹子扑上来。

想想太美!

走过青春岁月,阿扬遇见不可恋的女生们,渐渐长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