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地同突查英特尔死敌AMD拍手称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死敌amd拍手称快,同时遭受调查的还有戴尔的英国办事处。 

  就在amd公司对英特尔发起反垄断诉讼两周之后,7月12日,欧盟反垄断官员对英特尔在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办事机构进行了突击调查。

  同时遭受调查的还有许多计算机制造和销售公司。戴尔公司在英国的办事处也包括在其中,该公司发言人杰斯·布莱克本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证实了上述消息。另一家计算机巨头惠普公司的女发言人莫尼卡·萨卡则称,惠普没有受到相关调查。

  欧盟总部在其发表的声明中称,欧盟反垄断部门和成员国负责竞争事务的官员参与了当天的突击调查。欧盟委员会表示,调查是在现有的竞争法案框架下进行的。

  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证实,欧盟官员调查了该公司位于英国斯文顿、德国慕尼黑、意大利米兰和西班牙马德里的办事处。但他拒绝透露调查过程中获取了哪些信息。

  穆洛伊同时表示:“在过去4年中,英特尔向欧盟委员会官员提供了成千上万份文件,参加了数百小时的会议或面谈。我们将继续与调查方合作。”

  根据反垄断案件的需要,欧盟委员会官员会不定期地突查一些企业,以获取必要的证据。比如去年1月底,欧盟委员会反垄断官员就突查了瑞士迅达、芬兰通力等数家世界著名电梯制造企业的办事处和总部。

  今年6月,amd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对英特尔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amd公司指责英特尔公司在世界各地通过向38家公司提供回扣和威逼利诱等手段排挤竞争对手。这38家公司中包括戴尔、索尼等著名公司。同时,amd公司在日本东京的法院也提起诉讼,要求英特尔公司赔偿5500万美元,弥补英特尔在日本给amd造成的损失。

  amd公司几年前就在欧盟对英特尔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欧盟大约在4年前开始调查英特尔,但在2002年以证据不充分为由拒绝继续进行调查。由于amd公司拒绝撤诉,欧盟在去年6月同意调查英特尔公司的商业行为。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向法国、瑞典、芬兰等国发出通知,收集英特尔公司是否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证据。今年3月,在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裁定英特尔违反日本反垄断法之后,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将继续对英特尔公司进行调查。

  听闻英特尔遭突袭调查,amd公司则拍手称快。“发生在今天早上的调查对于欧洲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amd公司首席行政官托马斯·麦考伊说,“每一个计算机用户都很想弄清楚英特尔滥用不正当竞争手段的全部真相。”

  英特尔则否认了针对自身的指控,称amd只是在为其在市场上的次要地位寻找借口。英特尔在慕尼黑的一位发言人周二称:“英特尔相信他的商业活动是公平和合法的。”

英特尔全力配合对搜查未发表评论

  英特尔本周二证实受到欧盟官员搜查,并称公司正全力配合调查,但表示其业务活动公正合法。

  英特尔发言人马洛伊在美国总部表示:“我能够证实欧盟官员7月12日对英特尔在欧洲的几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这是其调查英特尔业务活动的一部分。”

  他还表示:“我们全力配合欧盟当局,这是我们的正常做法。除此之外,我们不能对搜查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我们相信我们的业务活动既公正又合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