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3.2亿美元收购北电3G接入业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北电中国公司宣布,北电将以3.2亿美元的价格将其3g接入业务出售给阿尔卡特,以集中精力于下一代的4g业务。

       根据双方协议,北电将把3g基站、接入技术、相关专利、有形资产及客户合同等与3g接入有关的业务全部转让给阿尔卡特,与接入业务有关的大部分员工也将并入阿尔卡特。北电中国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吴江洪透露,目前这项交易还需等待双方就最终协议进行协商,并需获得相关主管机构的审批,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吴江洪同时表示,北电中国公司的一部分员工也将转至阿尔卡特在华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目前尚不能确定具体时间及涉及的人数。

       上月刚刚出任北电大中国区新总裁的吴振生表示,北电未来将仅保留其在3g核心网部分的业务,接入、基站等业务均将剥离,而未来北电仍有进一步重组业务的可能。此前,阿尔卡特已于今年4月宣布收购朗讯,目前仍在等待审批。阿尔卡特中国公司昨天表示,这两次收购如能成功,阿尔卡特将在中国等即将发放3g牌照的潜力市场中占据优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