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被拘查北青大跌18.5%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截至10月7日(上周五),10月4日复牌的北青传媒(1000。hk)股价已累计下跌18.5%,由停牌前每股13港元跌至10.6港元。此前北青传媒于10月3日停牌,公司公告称将公布重大事项。随后,北青传媒于10月4日发布公告证实有6名负责广告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被司法部门拘查,公司暂停相关人等职务后,已委任总裁孙伟接掌广告部门,及委任独立财务顾问彻查事件。

  按照北青传媒10月4日公告,被拘查的高管包括分管北青广告业务的副总裁郑谊军、副总裁钮明、负责分类广告业务的段涛、广告部主任于大公、副主任朱伟京,另有一名广告部员工因涉嫌受贿被调查。北青传媒证实,6名被拘查人士中,3人涉嫌受贿,但目前并不清楚有关指控是否与北青传媒有关系,且公司尚未就其余3名员工的指控获得正式通知。

  北青传媒于10月4日复牌。当日,北青传媒股价在市前交易时段即下跌超过15%,当日更是一度下跌26.9%,由停牌前每股13港元跌至最低9.5港元。

  对于北青传媒此次事件,美林证券10月4日发表报告表示,北青传媒可能存在潜在的企业管治问题,中期而言,该事件可能会导致北青传媒股价较同业出现折让。美林表示,尚不清楚事件会否对北青传媒财务构成影响。

  数据显示,去年12月22日挂牌上市的北青传媒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现幅度高达99.7%的惊人下滑。按其8月26日公布的截至2005年6月底半年业绩,北青传媒半年共计实现盈利17万元人民币,较2004年同期的6631万元倒退99.7%,期内营业额3.68亿,较2004年同期5.14亿元下降18.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