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98岁老人被困五天后获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解放军第324医院悉心救护劫后余生的老人。

  一位98岁的老婆婆被地震中倒塌的两堵墙夹在中间,两天后才被家人救出。 解放军战士把她从偏僻的山村里背到野战医院救治,昨天,老婆婆康复走出中国人民解放军324野战医院。

  年近百岁的周永贞老婆婆家在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竹溪村,5月12日下午大地震发生时,平时喜欢在外走动的她那一刻刚巧在屋内上厕所,房子倒塌了,她独自被夹在两堵倾斜的屋墙之间,手臂和小腿挫伤。

  周永贞一直随60多岁的养子生活,养子从田里赶回家,通过叫喊知道仍然可以说话的老母亲受困,一时却束手无策,没有办法把母亲从墙缝里拉出来。当天晚上又下起了瓢泼大雨,家人觉得即使把老人救出来也无处躲雨,年迈的老人根本受不了寒风冷雨,决定暂时放弃,只能偶尔给老人递进去食物和饮水,可是家已经不存在,根本没有多少可以吃的东西。

  两天后的5月14日,天气转晴,余震也有所减轻,一家人积极自救,合力把老人救出绝境。可是竹溪村地处偏僻山区,没有外援难以送老人出山就医。直到5月17日下午,长沙长海医院。军医张丰深博士告诉记者,老人送院时严重脱水,呈虚脱状态,意识含糊不清,多处软组织挫伤,医护人员迅速为老人救治,输液后老人很快恢复健康。

  昨天中午,老人已经可以吃进一碗稀饭一个馒头,在解放军战士的帮助下,亲属把老人从医院接回家休养,老人拉着护士的手,用温和的笑容表达谢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