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记者:别处找不到像中国这样的13亿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cnn一个记者采访陈家坝村的视频。

  里面有一位可敬书记,父母妻儿全部在地震中身亡仍然战斗在第一线。

  “……本地的领导救援的书记告诉我超过3000人失踪,当他带着我看他的地区受到的破坏的时候,我问他有多少人死亡。他在眼泪中崩溃了:‘500人死了!’他说,其中包括他的父母、妻子, 还有他的两个孩子……

  “正当他极度悲痛的时候,他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消息需要他,然后他就又跑回去继续工作了。”

  以下是cnn报道出来后外国网友的留言:

  “难以置信地看到,这些人民没有抱怨,只是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于救济工作。13亿人同样如此,能机械地坚韧近乎冷酷地面对这种情况,所以无怪乎他们是一个超级大国。你能在世界别的地方找到这样的13亿人么?”

  “没有抢劫,没有抱怨,只有在毁灭性灾难发生之时人与人的互助。这是在这里(美国)从没被听说过的。”

  “那个失去父母双亲、妻子和两个孩子的男人(当地官员)令我感到震惊,他仍然在履行他的职责……我能理解他怎么能够……并且他还在帮助报道的记者,讲述他的故事……上帝保佑这个男人。我的祈祷将伴随受灾的中国人民渡过这个灾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