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的身世来历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观音菩萨全称为观世音菩萨,是阿尼陀佛的左胁侍,也是“西方三圣”之一。观音原来是转轮王的儿子,名叫不煦,他曾与父亲一起跟随释迦牟尼出家修道,发誓:“要排除众生一切苦恼,苦难众生,只要一心念我的名字,我就能即时观其声音,帮他脱离苦海。”因此被释迦牟尼取名观世音。

观世音菩萨在佛教中,是慈悲和智慧的象征,无论是在大乘佛教,还是在民间信仰,都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以观世音菩萨为主导的大慈悲精神,被视为大乘佛教的根本。观世音菩萨是从印度随着大乘佛教的脚步,逐渐扎根于中国,并在中国民间有着广泛的信仰。

观音菩萨,菩萨,佛教

观世音菩萨是中国佛教四大菩萨之一,相传其生日有三个,分别是农历的二月十九、农历六月十九以及农历九月十九,同时也是代表三种不同意思,农历二月十九,代表生辰,表示菩萨出生的日子;农历六月十九,代表成道,表示菩萨征得果位的日子;农历九月十九,代表出家,表示菩萨的出家日子。

在纪念日当天,会提早打开寺院大门,迎接进香祈福、纪念观音的信徒和佛教信徒,共同举办大型的观世音菩萨纪念活动,弘扬佛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