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有哪些种类?鸟有哪些习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养护/习性 鸟类 修剪周期 1年

一般有羽毛几乎覆盖全身的卵生脊椎动物,都叫做鸟,但鸟类正确地说法应该是“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鸟纲”,是所有鸟的总称。

鸟纲分为雀形目和非雀形目,雀形目种类及数量众多,有100科5400种以上,是鸟类中最为庞杂的一目;非雀形目中分为“猛禽、攀禽、涉禽、游禽、走禽、鸣禽”六科。

1、猛禽

猛禽一般体形较大,性格凶猛,嘴和爪锐利,翅膀强大有力,善于捕捉动物。猛禽主要包括隼形目(鹰隼等)和号鸟形目(猫头鹰等)两大类。

2、攀禽

攀禽大多生活在树林中,善于攀缘树,脚的构造很特殊,能有效地进行抓握。翠鸟、杜鹃、鹦鹉、雨燕、戴胜等都属于攀禽。

3、涉禽

涉禽是指适应在沼泽和水边生活的鸟类,它们的腿特别细长,适于涉水行走,不适合游泳。鹭类、鹳类、鹤类和鹬类等都属于涉禽。

鸟的分类

4、游禽

游禽是对喜欢在水中取食和栖息的鸟类的总称。天鹅、大雁、鸳鸯、鹈鹕、海鸥等都属于游禽。

5、走禽

走禽主要在陆地上栖息,体格健壮,不适于远距离飞行,很擅长在陆地上奔走及挖土寻食。松鸡、马鸡、孔雀等都属于走禽。

6、鸣禽

鸣禽约占世界鸟类的五分之三,外型和大小差异较大。柳莺、山雀、乌鸦、喜鹊等都属于鸣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