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反应速度慢怎么解决(玩机高手三步教你解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装的电脑刚玩的时候特别快,用了一阵子之后,感觉这电脑无比的卡,大不如从前了。其实电脑用时间长以后,出现卡顿的情况,与你平时使用电脑习惯有直接的关系。

  

  电脑卡顿原因

  其实不是配置的问题,因为电脑刚装的时候,所有软件都没有安装,没有什么使用的记录,所以这个电脑是以硬件最快的速度运行的。

  但是使用一段时间,需要什么东西就下载,安装时候也不看,都装到C盘里去了,有的软件是开机时自动启动,你都不知道。

  时间久了下的东西多了,很多自启软件在电脑开机的时候,已经在后台运行了,肯定会占用很多的电脑系统资源,导致电脑性能下降。

  

  解决卡顿问题

  所以说跟你的使用习惯是息息相关的,跟硬件没有直接的关系,自启软件一多,系统插件一多,电脑卡顿变慢了。具体该怎么解决,下面请看操作。

  1、使用键盘上的【win+R】打开电脑的左下角的运行窗口,输入这几个字母【MSconfig】,输入完成之后点击【回车】。

  

  2、屏幕中间弹出系统配置的窗口,点击【启动】-【打开任务管理器】;紧接着又将弹出新的窗口,在这里点击【启动】。

  

  3、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自启的软件,如果你发现有很多没有用的,或者是用不上的应用,可以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禁用就可以了。

  

  更多电脑技巧

  玩机高手一般都直接使用快捷键【Ctrl+Alt+.】,当你在使用某个应用时,导致电脑死机,按下这个快捷键,选择【任务管理器】-【进程】,右击鼠标点击【结束任务】,就能强制关闭该应用,让电脑恢复状态,这个方法百试百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