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际商学院排名较为稳定,大多数上榜商学院的排名只有一些小变动。西班牙esade商学院和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switzerlands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简称imd)今年再度坚守在第一位和第二位,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位居第三,第四名是墨西哥的ipade商学院,两者的排名与2006年相比对调了位置。
   
  在2007年排名中,esade商学院的学生个人品行、团队合作能力和学校就业推介办公室三个项目得分最高。“我喜欢招聘esade商学院的学生,因为他们是真正的国际性人才,注重团队协作,这对我们公司来说就是无价之宝,而这种品质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才能培养起来。”阿迪达斯公司(adidas ag)驻德国荷索金劳勒市的业务管理副经理莎娜•帕拉(sanae parra)在接受调查时说,“esade商学院不鼓励学生之间进行你死我活的竞争。”
   
  国际院校排名中有一些欧洲、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商学院,还有九所同样名列其他两个排名的美国商学院。今年有两所欧洲商学院首次上榜,他们是排名第七的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essec business school)和排名第二十三的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两所美国学校也首次进入前二十五强,他们是美国西北大学和纽约大学。
   
  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在巴黎地区有两个校区,首次上榜就备受好评,雇主们认为其学生“思维开阔,具有创业精神”。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得分最高的是其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雇主以往在该校的成功招聘经历、学生与企业文化的融合能力及其个人品行。
   
  在2007年的国际mba项目排名中,另一所法国学校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school of management)排名上升最快,从2006年的第十六位跃至今年的第九位。雇主们说,让该校大受欢迎的原因在于,学校的mba学生日益呈现多样化的国际背景。
   
  一些雇主还发现,在人才争夺白热化的就业市场,面试巴黎高等商学院的mba学生是个愉快的经历。正如一位接受调查的招聘经理所说:“与其他一些顶尖mba项目的毕业生相比,巴黎高等商学院的学生就业热情更高,更有工作动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