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爱做好事的十大女雷锋

80酷酷网    80kuku.com

   

  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明星们作为公众人物,在事业上取得一定成绩的时候,也总是希望把自己那颗感恩的心有机会回报社会,尤其是娱乐圈的女明星们,用女人特有的细心和善良,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心灵,温暖人间。

  一、李湘

  李湘资助流浪少年上大学,被媒体曝光后,网友争议不断,其实有争议也并非坏事,至少可以唤醒人们对流浪少年的关注。“孤儿”杨阳是话题《美丽城市的孩儿》的主演,16岁外出寻找母亲,从四川流浪到北京,而李湘听到后则主动站出来资助他上大学,并表示将承担其所有学费。

  二、伊能静

  多才多艺的“公主”伊能静不仅有着华美的容貌,还有一颗善良的爱心,多年来一直为慈善尽心尽力,也因此获得“2006年度最具人所慈善大奖”。当伊能静看到自己求助的心脏病患儿手术成功而欣喜落泪,她的爱心不仅仅是求助患病儿童,还一直在默默资助着一个贫困学生,包括这名学生的所有学费和生活费。

  三、陈慧琳

  陈慧琳参与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圆梦行动”,并代表陈慧琳儿童助学基金资助100名贫苦大学生的首年学费。当听到有两名大学生相当凄惨,陈慧琳还特别资助两人读4年大学的所有费用,包括住宿费、膳食费、书本费、路费等。

  四、周迅

  2006年1月12日,周迅作为东方卫视《民星大行动》第三期的“民星”走进了泸沽湖边的达祖希望小学。在少数民族聚集的这所小学里,周迅担任了一天半的支教老师,周迅用自己毫不掩饰的微笑和眼泪,认真的面对这些也许根本不认识她的这些孩子们。随后,周迅决定资助五个孩子完成学业。

  五、孙俪

  身为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光明大使”的孙俪,拿出自己的钱捐助盲童,并将自己的写真集以义卖的方式将收入捐献给基金会。孙俪还多次捐资助学,并在云南建立了两所希望小学。当然,还有备受争议的捐助大学生事件,也可以看出孙俪的人格魅力。

  六、赵薇

  赵薇专门为慈善事业建立自己的基金会,并以“希望书库爱心大使”的名义为农村孩子捐了10万元。在家乡芜湖成立“赵薇奖学助学基金”,专门帮助该市市区家庭困难或由于突发事件而处于极度困境的在校中小学生。

  七、李冰冰

  李冰冰不仅将自己写真集所得的全部版税作为善款,投入社会公益事业。李冰冰还用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的行列里来,在汶川地震时,她不仅自己主动捐款,还发动代言企业和热心人士,积极捐献。李冰冰说,她想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他人,哪怕只有一个人受到震撼,那也值得。

  八、袁立

  2006年,袁立为打工子弟送书的举动,至今还感人至深,不仅如此,袁立还特别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春蕾计划”,并将自己的公益签售活动得到的善款捐献给贫困地区失学女童。

  九、范冰冰

  由于地震,有不少孩子失去了亲人,成为孤儿。演艺明星们在这时候表现出了巨大的爱心,范冰冰则表示将收养灾区孤儿,让他们受最好的教育。并且通过各种渠道资助孤儿,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当然,不仅仅是这次地震,范冰冰经常参加慈善活动,扶贫帮困。

  十、那英

  2006年7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全国启动。10月上旬歌手那英慷慨解囊为10名辽宁籍贫困大学生捐款44000元人民币,10月19日,青基会确认那英捐款到账后开付捐款收据,11月6日,青基会对那英亲自挑选的10名资助对象第一次打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