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锡山后人(阎锡山子孙情况)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阎锡山后人(阎锡山子孙情况)

俗话说:见仁见智。对于同一个人或者事物,不同的人往往有着不同的看法和观点。若是谈及“山西王”阎锡山,有人说他是卖国贼,在抗日后期不假思索的投靠日本对中国不利;也有人说他是军事家和政治家,为山西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883年出生的阎锡山从小家境富裕,后虽家中因投机失败负债颇多,但也因为学习成绩优越被保送日本留学,后更加入了中国同盟会,毕业回国后的他取得了山西新军的领导权,也曾涉及参与了太原起义、北伐战争等诸多事件,于77岁时因病逝世。阎锡山一生中共有五个子女,如今的现状又都是如何呢?

“山西王”阎锡山77岁因病逝世,留下5个子女,如今现状如何

阎锡山的一生其实有两位夫人,第一个妻子叫徐竹青,两人虽结婚多年但始终没有孩子,也因此阎锡山不顾结发妻子的不满又娶了第二个妻子徐兰森。而婚后,徐兰森则为他生下了五个儿子。

大儿子名为阎志恭,在小的时候就不幸夭折了。二儿子名为阎志宽,他长相俊郎端正,和当地殷实人家赵家的女儿赵秀金结了婚,郎才女貌颇为般配,婚后更是育有一儿一女。但不幸的是,在抗日战争爆发后,阎志宽听取父亲的建议前往西南方的四川避难,在旅途中因羊癫疯发作就去世了。

“山西王”阎锡山77岁因病逝世,留下5个子女,如今现状如何

三儿子名为阎志信,同样还没长大就夭折了。

四儿子名为阎志敏,他从小就聪明伶俐,对于电子产品相当感兴趣。阎锡山为了满足他的兴趣,更是从各地搜罗产品供他研究玩耍。而他本人也在1946年听随父母的安排,与裴清源的女儿裴彬结了婚,婚后夫妻二人更是一同前往美国留学。经过不断的努力认真学习,阎志敏最终不仅取得了罗切斯特的大学的硕士学位,还留在著名的IBM公司工作,直到2010年突发心脏病去世。

最小的儿子名为阎志惠,他不仅深得父亲的喜爱,还是父亲希望能够继承家族事业的最佳人选。在阎锡山逃往台湾时,他也跟随一起并从商业方面的工作。

“山西王”阎锡山77岁因病逝世,留下5个子女,如今现状如何

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阎志惠在日本碰到了自己二哥的妻子,也就是赵金秀,两人甚至还渐渐地日久生情,要坚持在一起,这自然首先遭到了父亲阎锡山的反对,毕竟无论在什么时代,叔嫂在一起都是有悖人伦且争议颇多的。

而两人虽然最后也取得了阎锡山的同意,在其身旁待了一年,后来还是因名声和议论选择了离开。在赵金秀去世后,阎志惠则娶了周谨予作为续弦,两人恩恩爱爱感情颇好,直到2011年,阎志惠因心脏病发作而逝世。

卖国贼也好,军事家也罢。无论怎么说,阎锡山后代子女的自身的成就还是不小的,而这些也必然离不开阎锡山对其的教育。也因此,若是真想子女们能够优秀成才,父母首先要在自己身上下功夫,要懂得怎样去教育孩子,怎样能开发孩子们的潜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