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扶梯(室内家用小型电动升降梯)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动扶梯(室内家用小型电动升降梯)

雨雨雨雨雨……

今天上午

深圳多个区域突降暴雨

深圳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以来

首个暴雨橙色分区预警

今早暴雨突至,有人赶着上班逆跑自动扶梯……

马路、公交站、地铁站

普遍出现了堵车、人群滞留的情况

你是不是也被大雨困在了某个地方?

在南山区上班的林女士就因为暴雨,被困在地铁站内,更令她苦恼的是,站内人群聚集着,想走走不动,想回回不了,且地铁站工作人员并没有立即采取相关措施,林女士对深圳地铁的应急管理工作产生怀疑……

地铁站出口乘客滞留长时间无人管控

站内不见共享雨具

“我大概08:45分到达九号线高新南C出口,当时上行自动扶梯和楼梯上都挤满了人,即使有伞也出不去。上行扶梯停止运行,下行扶梯正常运行,有人赶着上班就从下行扶梯逆行出站。”林女士告诉奥一新闻记者。

今早暴雨突至,有人赶着上班逆跑自动扶梯……

从林女士提供的图片来看,该地铁站口前后乘客堵塞情况较为严重,人声嘈杂,从中间道和右手边上行自动扶梯行走,只能缓慢前进,如有市民不慎滑倒,极有可能发生踩踏事件。左边下行自动扶梯偶有一、两名市民向上逆行,极为危险。

“有人喊着关掉自动扶梯开关,可一直没有工作人员过来。”林女士说:“后来过了大约十分钟才有人来关掉开关,并进行疏散管理,让有伞的先出站,没伞的继续等,不过这确实有让人群流动起来。”

林女士表示:“高新园站和高新南站本身早晚高峰期都人满为患,听说一号线地铁站有给乘客提供雨衣,为什么这里没有?走了一圈也没看到共享雨具,实在不方便。深圳地铁对这种突发情况所采取的措施和服务都不是很到位啊。”

记者随机在侨城北地铁站咨询了地铁站值班客服是否有雨具可借,客服告知:“雨伞有免费和收费两种可借,免费的登记即可借用一星期,随借随还。早上已经借出去30把雨伞了,现在还剩下少量库存。”

高新园地铁站方回应:

早高峰流量近3万人次,雨具供应有限

遇到突发暴雨天气,为什么有的地铁站有充足雨具提供,有的却没有?

奥一新闻记者致电深圳地铁客服中心进行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地铁站都会有雨具提供,但数量有限,会根据每个站点的人流量大小进行分配。”

针对林女士遇到的情况,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九号线高新南站每天上班早高峰期流量接近3万人次,而雨衣的库存只有600件,雨伞的库存也只有100把左右,当日雨具派发完后,站点工作人员有向附近站点调配雨具,但确实还是无法满足所有乘客的需求,只能广播告知乘客尽量自己带好雨具,避免出行不便,不过也有出现乘客因为雨太大不愿出站的情况。”

每一次突发事件

都是对城市应急管理工作的考验

希望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

奥一新闻见习记者 李姗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