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蜂毒采集器(qq采集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子蜂毒采集器(qq采集器)原创蜂博士2021-05-28 16:00:00

蜂毒被称为“液体黄金”,1克蜂毒冻干粉的价格和1克黄金相当,一方面是因为蜂毒产量少,约要1万只工蜂才能产1mg干毒,另一方面是蜂毒中的蜂毒肽是目前人类所知抗炎性最强的物质之一,具抗癌、抑菌、抗辐射、抗病毒等作用。 尤其是在对抗艾滋方面,蜂毒肽可以刺穿艾滋病毒的保护外层,破坏艾滋病毒,但又不伤及周围正常细胞。

蜂毒是工蜂自卫时从尾部蜇针排出的毒液。一只新出房的工蜂只有很少的毒液,随着日龄的增长毒液逐渐积累,15日龄时一只工蜂的毒液约为0.3毫克,约18日龄后毒液量不再增长。目前生产蜂毒多采用电刺激蜜蜂取蜂毒,即电取毒法,主要靠电取毒器来完成。

蜜蜂养殖,你生产过蜂毒吗!电击取毒的技术,你认为可行吗?

图|一款采收蜂毒的电取毒器

  • 取毒器结构

电取蜂毒工具,有不同式样和规格,是利用工蜂受到低电压弱电流刺激时,立即产生蜇刺、排毒的生物特性而设计制造的。采取毒器主要结构包括:木框架、电极网、蛰针膜、玻璃板、电线、开关、电池盒等。

蜜蜂养殖,你生产过蜂毒吗!电击取毒的技术,你认为可行吗?

图|取毒框架

  • 取毒原理

当工蜂与任何电极网上任意两根钢丝接触时,电路闭合,一定的电流通过蜜蜂机体,蜜蜂受电击后,产生排毒反应刺透蛰针膜而排出蜂毒,用玻璃板等承接,待风干后从玻璃板上刮取蜂毒即可。电取蜂毒不会挂到蜜蜂蛰针上的倒钩,蜜蜂排毒后即飞走。

蜜蜂养殖,你生产过蜂毒吗!电击取毒的技术,你认为可行吗?

蜜蜂养殖,你生产过蜂毒吗!电击取毒的技术,你认为可行吗?

  • 取毒时间

取毒时间选在蜜源情况不好的阶段,因为外界资源好,蜜蜂会出房采集,在取毒的同时,蜜蜂可能因电击抽搐会吐蜜,从而污染蜂毒,影响品质。具体选在气温不低于15℃、风小的傍晚或晚上,不要超过晚上11点进行。

蜂毒是蜜蜂用于防卫的武器,为了减少对蜜蜂的伤害,再者幼蜂毒量少,选择壮年、老年的蜜蜂,并减少取毒量。取过毒的蜂群要进行适当饲料补充,帮助蜜蜂恢复,并稳定蜂群情绪,而且蜂箱不宜立即搬动,3~4天后,蜂群情绪稳定再进行调整。

文章来源:蜂博士APP

收藏举报1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一直暂时无法接通是被拉黑了吗)

下一篇炸油饼的做法(油饼的制作方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