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沉香(高端沉香线香具备哪些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顶级沉香(高端沉香线香具备哪些特点?)

怎样的沉香线香才算是高端香?不懂的人只能以价格来判断,价值越高意味着香的品质好,然而实际上往往价格并不能与品质划等号,特别是包装很华丽,但里面的香品却配不上售价。那么,如何才能判断一款沉香线香是否为高端产品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出发:

高端沉香线香具备哪些特点?

一、天然用料。选用天然的原材是高端香的基本,沉香要天然的,用于粘合的辅料也要是天然的。那么,如何鉴别是天然的呢?答案只能靠鼻子闻。不过,对于不懂香的大多数人来说,做到这点还是挺难的,不妨先放一放,看看接下来的几点。

二、燃香准时。线香最早就是用来计时的,所以在制作上用料配比都是经过计算的,燃烧市场是否准确可以称为衡量一款线香品质的参考。不过,随着线香用途多样化,香长、燃烧时间都有了多种规格,但至少购买的同一款线香的燃烧时间应该是一样,否则则说明用料有变,质量不稳定。

高端沉香线香具备哪些特点?

三、青烟直上。沉香线香燃烧时,在静谧的环境中,香的烟云是扶摇直上的,这说明选用的沉香具有一定品质,如果香中的木质较多,燃烧起来的烟气会比较发散,在较低处烟就散开了,难以形成一道直线。

四、香灰灰白。好的沉香线香燃烧完后的烟灰是灰白色的,如果颜色很深,则说明有添加化学成分。此外,刚刚燃烧完的烟灰落于皮肤上,如果有被烫一下的感觉,那也说明沉香线香中的成分不纯,纯正的刚烧过的沉香线香的香灰是不烫人的。

高端沉香线香具备哪些特点?

五、氤氲脾肺。高端沉香线香选用的沉香必然也是上等佳品,燃烧起来香气纯正,能够浸润脾肺,起到静心理气的作用。这些感受是比较主观的,每个人对此会有不同的理解,但多做尝试一定会有自己的总结。这时,可以再回到第一点上去判断沉香线香的用料是否天然,就会容易许多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