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盐水的配制(各种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理盐水的配制(各种皮试液的配置方法)

每个人都生过病,去过医院,打过点滴,不知道在你们点滴之前,是不是都有护士往你们胳膊上皮下打一针,这就是所说的皮试液,看看你对所点滴的药有没有过敏反应,确保打点滴的安全性。但是你对这所做的皮试液,你了解吗?尤其是护士姐妹们,虽说你们经常给别人别皮试液,但是你们对于这么多种类的皮试液的配置方法,你们能说出多少,我来简单说几句,有不对的地方,望海涵~~

青霉素皮试药液配制方法:青霉素1瓶80万u,注入4ml生理盐水,则1ml含20万u取0. 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则1ml含2万u取0. 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则1ml含2000u取0. 25ml,加生理盐水至1ml,则1ml含500u,即成青霉素皮试液。皮内注射0. 1ml含50 u

碘过敏试验:30%泛影葡胺1ml缓慢静脉注射链霉素皮试液的配制方法:链霉素1瓶1g(100万u),加生理盐水至3. 5ml溶解后为4ml,则1ml含0.25 g(25万u)取0. 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则1ml含2. 5万u取0. 1ml,加生理盐水至1ml,则1ml含2500u皮内注射0. 1ml含250万精制抗狂犬病血清皮试液的配制方法:抗血清每支400IU,取0. 1ml,加生理盐水0·9ml,皮内注射0. 05ml,观察30分钟。

破伤风抗毒素(TAT)皮试液的配制方法:TAT 每支1500IU约0.7 ml,加水至1ml,抽取0. 1ml,加生理盐水稀释至1ml(含150IU),皮内注射0. 1ml含15IU。细胞色素C皮试液的配制方法:细胞色素C 每支2 ml含15mg,取0. 1ml,加生理盐水至1ml(1ml含0.75 mg),皮内注射0. 1ml含0.075 mg。

头孢唑啉钠皮试液的配制:0.5g/瓶头孢唑啉钠加等渗盐水至5ml -→0.1g/ml;取0.1ml瓶加4.9ml等渗盐水至5ml -→2mg/ml;取0.15g/瓶加4.85ml等渗盐水至5ml -→60μg/ml;取头孢唑啉钠皮试液0.1ml(含6μg)作皮内注射,观察20分钟后,判断试验结果。

头孢曲松皮试液的配置在1 g的头孢曲松钠中加入生理盐水4 ml,充分溶化,使每毫升浓度为250 mg/ml。用1 ml注射器从上液中抽取0.2 ml,加生理盐水至1 ml,使其浓度为50 mg/ml。取0.1 ml,加生理盐水至1 ml,使其浓度为5 mg/ml。取0.1 ml,加生理盐水至1 ml,即成浓度为500 μg/ml的皮试液。取头孢曲松皮试液0.1ml(含50 μg/ml)作皮内注射,观察20分钟后,判断试验结果。

氨苄青霉素皮试液的配制:0.5g/瓶加等渗盐水至2ml -→250mg/ml;取0.1ml加0.9ml等渗盐水至1ml -→25mg/ml;取0.1ml加0.9m等渗盐水至1ml -→2.5mg/ml;取0.1ml加0.9m等渗盐水至1ml -→0.25mg/ml;取氨苄青霉素皮试液0.1ml(含25μg)作皮内注射,观察20分钟后,判断试验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