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特警近期处置两起爆炸恐吓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特警演习出击

华西都市报9月20日报道 昨日上午,天府立交附近的一座楼内,响起了枪声,三名“恐怖组织成员”在开枪“杀”死大楼保安后,挟持一名“黑衣女子”,与随后赶来的特警展开交涉……警方谈判专家、狙击手、排爆机器人等先进武器悉数亮相,这场国庆安保期间的反恐演练,在几十分钟的精彩对峙后,成功收场。据介绍,9月10日国庆安保行动启动以来,成都特警已成功处置爆炸恐吓现场2个。

反恐演练谈判专家狙击手悉数登场

“砰砰砰……”上午10点过,三名持枪“歹徒”窜进了一幢12层高的楼房,在用榔头和手枪“杀”死大楼保安后,“歹徒”们在墙角扔下一包炸弹,窜上2楼,随后,一声尖叫从窗户传出,再一看,黑衣“歹徒”的胳膊下,已经制住了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快把我兄弟强哥放了,再准备300万和一辆加满油的汽车,否则,我毙了她再引爆炸弹……”黑衣男子语气嚣张,丝毫不把楼下的谈判专家放在眼里。而谈判专家耐心地和黑衣“歹徒”交涉着……

在谈判专家稳住“恐怖分子”的同时,特警支队最高指挥部发出指令:狙击手,马上占领制高点准备狙击;突击强攻组一部分潜入大楼,利用绳索倒挂侦查;另外5人,乘坐攀登突击车,做好“里应外合,高空和地面结合”的强攻准备……

随着狙击手的一声枪响,黑衣“歹徒”倒在了窗台上,这时,潜入大楼的突击队员像蜘蛛侠一样从楼顶跳入房内,5名穿着黑色特警服,胸挎95冲锋枪,头戴黑色面罩和头盔的威武特警,也通过车顶云梯冲进了办公楼,一阵激烈的枪战后,另外2名“歹徒”被生擒,女人质被成功救出。

排爆小组按照既定计划赶来处置神

秘炸弹,X光机、身着排爆服的排爆人、坐在车轮上的小型“排爆机器人”等总价值400多万的排爆设备悉数亮相,“砰”的一声巨响后,排爆机器人就地将爆炸装置摧毁,险情解除,演练成功结束。

国庆安保全天候密集公开武装巡逻

“成都特警维稳处突的能力,让我们有信心做好国庆安保工作。”据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暨西博会安保攻坚战开展以来,作为反恐专业队、打击暴力犯罪突击队、处置群体姓事件的特殊工作队,特警支队参照香港机动部队的巡逻方式,在繁华路段、重要部位等地段开展全天候密集性公开武装巡逻。同时,特警支队强化一级战备,针对国庆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影响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的突发案、事件,从反劫制暴、防爆安检、处置突发事件、异地拉动等方面,做好了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9月10日国庆安保行动启动以来,参战特警在便衣捕现行动中查获各类案件10起,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人;完成大型活动场地安检任务24次,成功处置爆炸恐吓现场2个,涉爆现场1个,排除疑似爆炸物1个。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