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5汽油能混着加吗-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9295汽油能混着加吗

优质回答:

9295汽油能混着加吗-汽车常识(图1)

不能混合加。92汽油和95号汽油的辛烷值不同。如果同时加这两种油的话,燃油在车辆装配的发动机中的燃烧可能就不像只使用一种油这么充分,可能会有大量的燃烧杂质留存下来。如果一辆车长期处于 92 号油和 95 号油混加的状态下,发动机久而久之可能就会积累大量积碳,动力受到影响,耗油量增加,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不能混合加。

92汽油和95号汽油的辛烷值不同。如果同时加这两种油的话,燃油在车辆装配的发动机中的燃烧可能就不像只使用一种油这么充分,可能会有大量的燃烧杂质留存下来。如果一辆车长期处于 92 号油和 95 号油混加的状态下,发动机久而久之可能就会积累大量积碳,动力受到影响,耗油量增加,甚至还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偶尔一次混加汽油危害可能并不大。但是,后面再次加油时,需要把油排空,再重新依照正常标号加油。但如果经常混着加,后果可能就会很严重了。车辆可能出现堵塞喷油嘴、积碳越来越严重,油耗异常这些问题。

很多人对于92和95号汽油区别的认知就在于这是不同纯净度和质量的汽油,95的汽油比92的更纯更好,所以一般中高档的车子都加95的,普通车子都是92的,其他没什么区别,尤其是应该加92汽油的加了95的,就是价格贵了点而已。

但是事实上这两种汽油的标号真的不是根据好坏来标识的。汽油的标号是根据汽油中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比例来确定的。92号汽油,异辛烷含量为92%,正庚烷含量为8%。

同理,95号汽油就是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比例为95:5。不同的比例结果是汽油的抗爆性不同。异辛烷的抗爆性要优于正庚烷,所以95号汽油的抗爆性好于92号汽油,而92号汽油燃烧速度比95号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