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蝶 KIS 标准版 新建账套,一般有两种方法:1、软件登录界面新建账套。2、软件主控台界面新建账套。

新建账套方法一

单击桌面 KIS 标准版图标,显示出登录界面,单击【新建账套】,并选择对应的储存路径保存此账套。如图-01,-02,-03 所示:

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图1)

图-01

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图2)

图-02

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图3)

图-03

将新建账套保存至对应路径之后,开始设置账套基本信息。根据自己公司所属行业选择对应的会计制度,可通过【查看详情】对比会计科目。勾选【不建立预设科目表】,建账之后则需要手工新增会计科目。如图-04 所示:

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图4)

图-04

单击【下一步】,进入定义记账本位币界面,可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定义记账本位币。如图-05 所示:

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图5)

图-05

单击【下一步】进入如图-06 所示界面,科目代码结构的定义直接影响建账以后明细科目的新增。科目代码结构为 4-2-2-2-2-2-2-2-2-2,例如:一级科目代码为 1001,二级科目代码为

100101,以此类推,根据代码结构在原有基础上添加会计科目。

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图6)

图-06

单击【下一步】进入如图-07 所示界面。会计年度起始日期为“1 月 1 日”代表每年 1 月1日至 12 月 31 日为一个会计年度。选择账套启用的会计期间,假设是本年年中九月份启用账套, 即可在“账套启用会计期间”选择会计期间为“9”;假设是本年年初一月份启用账套,即可在“账套启用会计期间”选择会计期间为“1”。单击【下一步】→【完成】即代表此账套已新建完成。

图-07

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图7)

新建账套方法二

选择任意已新建完毕的账套,登录进入软件。单击右上角【文件】→【新建账套】。如图-08 所示:

如何建账套(中途建账不管之前的账行吗)(图8)

图-08

以下操作步骤均与方法一相同,请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