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盐是什么(有机盐能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挑动你的味蕾

无机盐是什么(有机盐能吃吗)(图1)

生活是个五味瓶,装着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

酸、甜、苦、辣、咸

每一种滋味都挑动着我们的味蕾,跳动着我们的神经。

中国人强调“和”,即五味和谐,每一种滋味都是人间美味,亦是人间滋味。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咸。

无机盐是什么(有机盐能吃吗)(图2)

世上什么最美味?一万个人会有一万个答案。我要告诉你的是,最美味的莫过于盐。所有美食,没有了盐,顿时没有了“颜色”。

在五种口味中,咸的味道是很重要的,因为它对健康有益,并且有预防措施。据说盐有助于身体“溶解停滞”。然而,咸的食物不应该吃太多,因为吃太多的盐对健康有害。

中国北方的人喜欢吃咸的食物,尤其是咸菜。古时候,由于北方寒冷,冬天没有新鲜的当地蔬菜,所以在秋天北方人用大量的盐腌制蔬菜,以确保他们在冬天有可食用的蔬菜。腌咸菜这一传统也流传至今。

无机盐是什么(有机盐能吃吗)(图3)

无机盐是什么(有机盐能吃吗)(图4)

健康小贴士:

人类饮食中的咸味主要来自于食盐(氯化钠)。食盐由钠离子和氯离子组成,咸味是由氯离子产生的,而钠离子仅有很微弱的苦味,与有苦味的钾离子、有涩味的钙离子、苦味很强的镁离子相比,由钠离子组成的食盐咸味最纯正。而其他无机盐如氯化镁、氯化钙等,都带有苦味和涩味除了食盐之外,还有些有机盐也能产生咸味,如苹果酸钠、葡萄糖酸钠等,但这些有机盐产生的咸味很微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