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胸疼正常吗(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到新冠疫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由于当前新冠疫苗已经大批量得进入市场,因而很多地区的人都开始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就统计目前,中国已有超过16447.1亿人接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但因接种完有很多注意事项,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

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胸疼正常吗(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图1)

一、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胸疼正常吗

再生活中想必很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女生都有遇到接种完胸疼的问题,一般来讲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胸疼就是一种,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及时去当地正规医院仔细检查,保持心情愉快,不要过多担心,平时多喝一些温水,适当增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避免疾病发生。

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胸疼正常吗(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图2)

二、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

1、注射新冠疫苗最好是选择足够充分的时间,因为很多地方是需要提前预约排队接种的,并且接种后需要严格留观半小时,期间不能离开留观室。

2、现在的新冠疫苗大部分都是两针次的,接种完第一针后需要间隔两周才能接种第二针。接种部位是在上臂三角肌外侧,也就是平常打预防针的位置。

3、孕妇,接种前打算备孕的也最好不要接种。

2、感冒发热期间或有其他疾病未痊愈不能接种。

3、有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史,比如急性过敏史、荨麻疹、湿疹、呼吸困难、腹痛等症状不能接种。

4、儿童和老年人不能接种,原则上是年龄在18~59岁之间的成人可以接种。

5、有严重的肝肾病,高血压(服药后血压仍在140/90以上),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等。

6、有严重的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恶性肿瘤等不能接种。

7、近期接种过免疫球蛋白的至少间隔一个月才可接种。

8、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轻度的异常反应,比如注射部位疼痛、红肿、瘙痒、一过性发热等,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疼痛时间因人而异,多数不超过一周。

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胸疼正常吗(女生打完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图3)

三、女生打新冠疫苗有影响吗

一般来讲影响不大。

新冠疫苗目前已经批量上市,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很多人都进行了疫苗接种,就了解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冠病毒的灭活疫苗疫苗,接种之后2到4周会产生特异性的抗体,从而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对女性生育是没有影响的,接种疫苗之后一段时间就可以怀孕了,不会影响生育。但因为没有孕期的安全数据,如果已经怀孕了,是不建议打新冠疫苗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