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还有哪些天然的指南针(大自然的指南针)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太阳  利用一根直木棍及太阳来判定方位。主法是:用一根直杆(直木棍),使其与地面垂直,把一块石子放在直杆影子的顶点A处;约10分钟后,当直杆影子的顶点移动到B处时,再放一块石子。将A大自然指南针、B两点连成一条直线,这条直线的指向就是东西方向。与AB连线垂直的方向则是南北方向,向太阳的一端是南方。
??  2。月亮  初三四的月牙,日落时在西方低空;初七八的半个月亮,太阳刚下山时,在我们的头顶。月半时,太阳刚下山,月亮就从东方升起。晚上月亮的方向是:上弦月,晚6点在南方,夜晚12点在西方。满月(14日-18日),晚6点在东方,晚12点在南方,第二天早晨6点在西方。
??下弦月,夜里12点在东方,第二天早晨6点在南方。  3。树木的年轮  从年轮也可以判别。年轮宽的朝南,密的朝北。因为南面生长比北面快,年轮圈与圈的间隔也宽些。  4。蚂蚁的洞穴  观察蚂蚁的洞穴,洞口大都是朝南的。  5。青苔  在岩石众多的地方,你也可以找一块醒目的岩石来观察,岩石上布满  的一面是北侧,干燥光秃的一面为南侧。
??  6。植被:枝叶旺盛为南,独立树通常南面枝叶茂盛,树皮光滑;  7。北极星  北极星是正北天空中一颗较亮的恒星,夜间找到了北极星,就找到了正北方。  8。积雪的融化积雪融化的地方是朝南方的。

大自然中还有哪些天然的指南针(大自然的指南针)(图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