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有什么区别(同位语从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主要看担定语句that要担份定语句看整句主要解释宾语(看)同位语说明宾语定同位语从句:Thenewsthathetold(thenews)istrue(that作用that担:thenews)同位:thenewsthatourteamhaswonthegameistrue注意that能担否则余再者若两者用whenwhere等相似词看宾语虚拟词(factproblem等)实体名词teammovieteacher等绝同位语句3.些引导词how,whether,what引导同位语句,引定语句(尤其what应该熟吧)希望满意吧明白发信息问

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有什么区别(同位语从句)(图1)

??可以粗略的理解为:同位语从句就是that后面的句子相当于that前面的名词的名词解释,整个从句是个完整的句子。从句只是把that指代的名词详细解释了一下。定语从句则是前面的先行词在后面的句子中要替代一个意思的,如果没有这个词,那么后面这个句子的意思或者语法就是不完整的,后面的从句是修饰先行词的。
??eg。Icould’tforgetthedisasterthatTangshancityhadanearthquake。Icould’tforgetthedisasterthatkilledmyparents。第一个句子就是同位语从句,后面的句子解释了disaster的内容,没有disaster你也知道后面的句子在讲什么。
??第二个句子就是定语从句,disaster在从句中要充当主语,如果没有disaster,但看从句的话,意思是不完整的,缺少主语。所以说定语从句的先行词是要在从句充当一个成分,而同位语从句和从句是对等关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