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自来水压力多少才算正常啊?(家用水压正常多少mpa)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家自来水水压规定

家用自来水压力多少才算正常啊?(家用水压正常多少mpa)(图1)

乡村供水服务压力为0.14兆帕斯卡,依照国家建设部管网供水压力服务规范要求。这个压力只能保证供水到34层楼家用水压正常多少mpa;而四楼以上的供水属二次供水的范畴。

一般乡村目前管网平均压力达到0.30mpa以上,远远高于国家规范,基本能够满足全市6层楼用户水压要求。

但从安全运行角度考虑,个别6层或6层以上用户由于所处地理位置较高,公共供水管道水压不能满足用户使用要求时,必需增加二次供水设施。

自来水管网压力达到0.14兆帕即为合格。

依照国家规范和行业社会承诺,

换算成通俗的说法就是只要自来水的压力能保证上了四层的地面高度,就算是合格了.

《给排水规范》中规定供水压力:一层(平房)0.1mpa,二层加0.02mpa,三层到六层每层加0.04mpa。

所以市政保证六层有合格的水,那么压力就是0.28mpa。(也就是行业内常说的28米水头)。

在农村,为保证二层有水,是0.12mpa。

一般家用的管道天然气,压力是2000Kpa。 通往家庭的低压管道天然气,因为一般的居民天然气灶具是额定压力为2000Pa,还有管道压降等因素,一般管道调压到3000Pa。(一个大气压是十万帕)。市政管网的天然气管道还分高压和中压等,有具体的压力等级划分范围。 在中国,城市管网压力范围:0 .05-0 .4MPa,经调压到2-3kPa (一般2 .8kPa)后进入灶前管道;而天然气灶的额定出口压力为2kPa,一旦调压器故障或是其他原因使得0 .05-0 .4MPa的压力串入低压燃气管道,会使天然气灶因承受不住这种高压而发生泄漏,严重的将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

一般家用的管道天然气,压力是2000Kpa。通往家庭的低压管道天然气,因为一般的居民天然气灶具是额定压力为2000Pa,还有管道压降等因素,一般管道调压到3000Pa。(一个大气压是十万帕)。市政管网的天然气管道还分高压和中压等,有具体的压力等级划分范围。在中国,城市管网压力范围:0 .05-0 .4MPa,经调压到2-3kPa (一般2 .8kPa)后进入灶前管道;而天然气灶的额定出口压力为2kPa,一旦调压器故障或是其他原因使得0 .05-0 .4MPa的压力串入低压燃气管道,会使天然气灶因承受不住这种高压而发生泄漏,严重的将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天然气因使用方便、经济、卫生、清洁等特点,不但广泛受到居民用的青睐,而且已成为居民家用燃气的首选。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大家在使用燃气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燃气公司各项规定。

1、通天然气的房间,用户不得再使用其他燃料,如瓶装液化气、煤等。

2、天然气胶管长度不应超过2米,橡胶管不得穿墙越室,并定期检查,定期更换(18个月),发现胶管老化、龟裂、曲折或损坏需要及时更换。为确保安全,请用户尽量使用不锈钢波纹管,不要使用塑料软管。

3、燃气器具每次使用后必须将开关拨到关闭的位置;每次使用前必须确认安全无漏气时,方可通气点火。

4、烹调时,厨房内须随时有人照料,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炉火,导致天然气泄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