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戴眼镜的人怎么这么多?(眼保健操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您好眼保健操图片!我是精灵眼镜,从事眼部验光配镜工作至今16年,很高兴回答您的提问。

现在戴眼镜的人怎么这么多?(眼保健操图片)(图1)

现在戴眼镜的人越来越多,而在以前也就是说生产生活相对落后的年代,近视戴镜人群相对的少,因老花眼戴镜人群也少,那个年代经济有限,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人到了一定年纪还需要戴花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都有了这种意识,所以老年人戴镜比较多,近视戴镜曾多,老视眼人群戴镜也增多,所以总体戴眼镜人群就感觉更多。

现在戴眼镜的人怎么这么多?(眼保健操图片)(图2)

老视眼群体的戴镜情况姑且不考虑,主要是针对年轻的近视眼戴镜群体来说,增长对比以前那个年代是非常快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有这几方面:

现在戴眼镜的人怎么这么多?(眼保健操图片)(图3)

第一,目前学业和以前那个年代来说,现在的学习环境更紧迫,各种课程科目学习时长都有加强,大部分的学生都处在学习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导致近距离用眼多且疲劳

第二,目前的数码科技发达,几乎家家电视、电脑、手机,电子产品都应有尽有,除了学习之余,大部分青少年还特别喜欢玩这些电子产品,也很大程度造成了近用眼疲劳。

第三,哪个时代造就哪种生态,我深有体会。以前早些年代玩的东西少,青少年帮手做家务或者农业劳动多,也就不缺户外活动,身体锻炼也能跟上,对眼睛就更有益。如今大部分青少年都爱宅在家,户外活动锻炼时长偏少很多,造就了环境空间小,视觉相对的窄,加上在家里大部分都是做一些近距离的用眼活动,这就给近视的发生埋下了根基。

第四,现在的年轻人年,一旦近视影响了学习生活,由于对生活的用眼要求以及对视力的保护意识有所提高,都会及时验光配上眼镜来提高生活质量。以前的时代,包括我自己学习的年代,很多近视者由于经济原因等也没有配眼镜,强行忍着,很多到了而立之年后才给自己戴上眼镜,我是有体会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