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是直角三角形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是直角三角形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是直角三角形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是直角三角形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是的,这是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定理的逆定理。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定理是数学中关于直角三角形的一个...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是的,这是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定理的逆定理。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定理是数学中关于直角三角形的一个定理,具体内容为:如果一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那么这个三角形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

定理:如果一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那么这个三角形斜边上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

其逆命题1:如果一个三角形一条边的中线等于这条边的一半,那么这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且这条边为直角三角形的斜边。

逆命题1是正确的。以该条边的中点为圆心,以中线长为半径作圆,则该边成为圆的直径,该三角形的另一个顶点在圆上,该顶角为圆周角。因为直径上的圆周角是直角,所以逆命题1成立。

中线定理是一种数学原理,指的是三角形一条中线两侧所对的边平方和等于底边平方的一半与该边中线平方的两倍的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