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招聘(新京报招聘待遇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京报招聘(新京报招聘待遇怎么样)

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京津冀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5月17日,教育部会同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了“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

报名参加京津冀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超过1100家。经过主办方筛选,光子算数(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156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下招聘会,提供2.3万个优质就业岗位。参会单位中,国有企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占比近60%,民营企业占25%,其他企业占15%,覆盖信息传输、交通运输、文体、金融、教育、建筑、房地产等行业。

专场招聘、校企对接,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今日启动

求职学生排队投递简历 主办方供图

河北省中共曲周县委员会、曲周县人民政府也来到招聘会现场延揽人才。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清献告诉新京报记者,曲周县和中国农业大学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得知有机会参加京津冀专场招聘会后,他们紧锣密鼓筹备参加招聘会,希望能在招聘会现场与高学历、高层次人才直接面对面沟通,吸引人才到曲周县工作。“我们不缺人,但是缺人才。所以,我们拿出十足的诚意吸引人才到我们这里工作,将会有人才公寓、人才福利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提供给硕士以上人才。”

“我们非常喜欢这样和求职者直接沟通的形式,求职者有疑惑也可以直接问我们。”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招聘人员表示,相比于传统的网申投递简历,在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程序更简单,一分钟即可填完问卷,审核流程也将简化,现场投递的学生将有机会更快参加笔试。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京津冀地区招聘会采用分时段预约入场的方式控制人流密度。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河北籍本科生不仅带了自己的简历,还替无法到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代投简历。他表示,秋招时拿到了几所单位的录用通知,还想看看是否有更适合自己的岗位。此外,也有将于2022年毕业的博士生前来咨询能否在假期去企业实习。

为方便无法参与线下招聘会的学生,京津冀专场线上招聘会于5月17至23日同步举行,500余家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岗位需求近7万人。2021届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线上求职。

近300名代表参与重点领域校企供需对接大会

当天,教育部在中国农业大学还举办了重点领域校企供需对接会,为高校与重点领域企事业单位搭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平台,来自高校和相关用人单位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对接大会。

为帮助校企双方精准对接,对接会之前,教育部面向有关高校和企业征集了校企合作项目需求,并编印了对接指南,供校企双方开展初步洽谈。同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重点领域供需对接,推动高校向国防军工、重点科研机构、高新科技企业等国家发展重点领域输送人才,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

在现场对接会上,能源动力、材料化工、装备制造、信息通讯、生态环保、国防科技等18个重点领域行业的120多家企业,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近60所高校开展现场对接。双方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就业实习实训、毕业生招聘等内容展开深度洽谈。多所高校和用人单位现场初步达成人才招聘、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等不同形式的合作协议。

“高校毕业生是公司发展的源头活水,公司已经招录2021届毕业生1458人,我们前期已与16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春夏参加了对接会,她在现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装备制造行业代表高校进行了洽谈,就初步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在活动现场,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对接大会,为重点领域校企双方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建立起校企对接合作的长效机制。教育部将进一步促进高校和重点领域用人单位,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对接活动,推动高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育人活动,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重点领域就业”。

就业导师建议学生“先就业,后择业”

记者看到,此次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区,来自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诊断和就业指导建议。

专场招聘、校企对接,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今日启动

学生与招聘人员沟通 主办方供图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建帮表示,现在大学生就业问题主要集中于两部分:一是就业期望过高,二是容易因就业进度过慢而焦虑。“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同学对‘编制’过于看重。追求稳定的生活本没错,但不能只盯着几个有限的岗位挤破脑袋。”

陈建帮说,一位向他咨询就业建议的女生让他印象深刻。该生硕士专业为语言学相关,希望考上北京的教师编制,虽然她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但在考试中发挥得不太理想。“我帮她梳理了一下接下来考教师编制的重要时间节点,告诉她千万不能错过。但同时,我也劝该同学,不要在一个目标上过分追求。除了教师岗,还有许多出版机构、传媒公司也招聘学习语言的学生,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工作。”

陈建帮希望学生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把握好应届生参加春招的机会,在能力范围内选择认可自己的公司就业。“部分学生一毕业就非要进‘大厂’的观念需要转变。一口吃成胖子的就业观是不正确的,可以到工作岗位上再慢慢积累经验,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一名科技公司的人事管理人员建议学生主动向公司“推销”自己,介绍自己的优势和技能,“我觉得很多学生不够自信,比如有的学生过来咨询产品运营的具体工作是什么,我们介绍完,学生说自己技能不够,就不投了。但通常在我们列出的招聘要求中,满足五分之四或者五分之三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