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多少周(本周第几个工作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年新气象,过去一年不管有多少成就、难堪、得意、失落,都只能代表历史。忘记过去,抓住当下,继往开来,人生就要不停向前跑。

新年提交工作计划,很多公司会要求员工提供周报,这样就经常需要列出这是本年度的第几周。

于是知识点来了:如何计算某一天或某一周是当年的第几周?是否每次都得靠数数?那肯定不能让我的读者这样操作,说出去也丢人不是?

今天教大家几种方式,快速计算出日期处于一年中的第几周。

Excel – 本周是今年的第几周了?这么一算,必须只争朝夕

案例:

下图中的列出了多个日期,请计算出它在这一年中是第几周。

Excel – 本周是今年的第几周了?这么一算,必须只争朝夕

解决方案 1:

计算第几周,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 weeknum 函数。

weeknum 函数的用法我曾经通过案例跟大家分享过,详情请参阅 Excel 制作偶像万年历。

WEEKNUM 函数说明:

作用:

  • 返回特定日期的周数。例如,包含 1 月 1 日的周为该年的第 1 周,其结果为 1。
  • 该函数可采用两种机制:

  • 机制 1:包含 1 月 1 日的周为该年的第 1 周,结果为 1。
  • 机制 2:包含该年的第一个星期四的周为该年的第 1 周,结果为 1。此机制是 ISO 8601 指定的方法,通常称作欧洲周编号机制。
  • 语法:

  • WEEKNUM(serial_number,[return_type])
  • 参数:

  • serial_number:必需;一周中的日期。该参数必须为日期格式或代表日期的序列数字。
  • [return_type]:可选;确定星期从哪一天开始计算,默认值为 1,即星期天为一周中的第一天。
  • Excel – 本周是今年的第几周了?这么一算,必须只争朝夕

    既然 weeknum 函数有两种机制,那么自然就有两种不同的计算结果。下面分别来看一下。

    机制 1:

    1. 在 B1 单元格中输入以下公式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