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砖和红砖的区别(青砖和红砖属于什么砖)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许多古老的“砖房”是用青砖建造的;很少有古代的房子是用红砖建造的。为什么呢?事实证明,有文化遗产的知识!

青砖和红砖的生产工艺基本相同,原料是粘土,烧制后强度和硬度相差不大,不同之处是烧制后颜色不一样,主要是烧后冷却方式不同,红砖自然冷却,青砖比红砖生产工艺多,即浇水,即水冷(实际上是一种缺氧冷却)。

?建房用青砖还是用红砖,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在抗氧化、水化、大气侵蚀等方面,青砖的性能明显优于红砖。因此,从理论上讲,红砖应该比青砖便宜,也应该在更大的范围内使用。然而,现在保存下来的古建筑是用青砖建造的,用红砖建造的古建筑几乎是找不到的。

古人习惯用青砖建房,其实反映了古人最朴素的生活哲学,在阴阳五行学说中,青色属水,红色属火,水代表中国人心目中最高尚的美德。老子《道德经》云:“善如水,水利万物不争。“同时,根据五行同居,水火相生的理论,所以一般以青砖建房为宜。当然,青砖从特性上也会优于红砖,青砖透气性很强,吸水性好,能保持室内空气湿度,耐磨,万年不腐。

?建房用青砖还是用红砖,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青砖的优点:

(1)青砖透气性很强,吸水率很好,用青砖砌成的房屋能保持千年的空气湿度、耐磨性和无腐败性。

(2)青砖是从天然粘土中提炼而成,烧成的产品为青灰色,具有密度大、抗冻性好、不变形、不变色等特点。

(3)黑、白、灰、青砖是由没有氧气的天然土壤制成,冬季温暖,夏季凉爽,健康环保。

(4)青砖含有微量硫元素,可杀菌、平衡装修中的甲醛和其他有害化学气体,以保持室内空气湿度。

(5)青砖具有很强的可塑性,青砖建筑具有古典魅力,青砖给人一种简约、稳定、简约和宁静的感觉。

?建房用青砖还是用红砖,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石家庄中朋瓦业有限公司简介

中朋瓦业是一家古建筑部件制造商,它完美地将传统文化与中国建筑材料(日产量高达40万仿古块青砖)结合在一起。输出具有仿古建筑系列构件的整体房屋建筑思想系统,如仿古青砖、面砖等,让您感受到中国建筑文化的非凡魅力。

我们的产品集现代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于一体,采用先进的环保技术,集历史文化、专业技术、规模管理等优势于一体,研发和生产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古建筑材料,服务于许多古建筑工程。

公司坚持“质量保证,客户至上”的理念,欢迎各大经销商前来合作洽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