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怎么缓解(偏头痛是怎么引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用什么来形容偏头痛呢?

钻头钻脑袋?

疼到眼前景色变形,想吐?

想把自己蜷起来,躲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

但是不管哪一种,偏头痛带来的难受,分分钟让整个人不好了,忍不过去。更可怕的是,随着现代社会的生活压力增大,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偏头痛人群不断在壮大中,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约有13亿偏头痛患者,其中女性患者人数是男性的三倍。

忍不过去的偏头痛,试试这些方法缓解

忍不过去的偏头痛,试试这些方法缓解

带你正确看待偏头痛

01

避免焦虑

很多人都在担心,脑袋那么疼,但又查不出器质性病变,是不是有自己不知道的疾病在恶变,整天陷在焦虑的情绪中,恶性循环。

实际上,确诊了偏头痛之后,不要去做过多不必要的检查,更不要尝试各种偏方。

美国健康学会相关研究表明,头痛或者偏头痛不会增加脑癌的发病率

02

避免过于随意

与上面相反的是,另外会有一些人,认定这是老毛病,习惯了偏头痛,每次发作均以止痛片缓解,生活习惯不改,抽烟喝酒一样不离手。

尽管偏头痛不会直接伤害到大脑细胞,但是长期偏头痛会引起失忆,注意力不集中

而且有先兆偏头痛的人群得缺血性脑中风的几率,比没有偏头痛的人群要高出2倍以上。根据数据显示,35-45岁的偏头痛女性伴随抽烟和高血压更具有脑中风的危险,甚至会引起缺血性中风甚至死亡。

生活习惯调整尤为重要!

见招拆招,帮你缓解偏头痛

偏头痛的发生,通常与受到外界刺激有很大关系,如温度变化、饮酒、强光照等。

忍不过去的偏头痛,试试这些方法缓解

01

感冒发烧、酒后引起的偏头痛用冷敷

可以用毛巾包裹冰袋或冰块敷在太阳穴或头痛的位置上,以此来降低头部血液的温度,达到缓解偏头痛的目的。

这种方法对感冒发烧、酒后引起的偏头痛效果比较好。

02

受凉引起的偏头痛用热敷

热敷对风寒感冒、受凉、血管痉挛、神经性偏头痛有很好的作用。

偏头痛发作时,可将双手或双脚浸没于热水中(水温以手或脚入水后能忍受的极限为宜),坚持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使手部或脚部血管扩张,脑部血液相应减少,从而使偏头痛逐渐减轻。

03

食物刺激的偏头痛调整饮食

一些食物有可能会引起偏头痛,如酒精类饮料、含咖啡因的饮料、腌熏的肉类等,有偏头痛症状的人应注意调整饮食习惯,少喝酒精类刺激性饮品,少吃罐头、冷藏食品、肉类熟食、火腿类含亚硝酸盐的食物,以免加重偏头痛症状。

04

光线刺激的偏头痛避光休息

偏头痛患者对光线非常敏感,强烈的阳光刺激可能会直接引起头痛,在偏头痛发作时,尝试坐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有条件的情况下,闭目卧床,放松紧张情绪和背部、颈脖及肩膀压力。

05

缓解不了的偏头痛吃药治疗

如果针对性的调整了,偏头痛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就应该考虑服药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等到痛到已经无法忍受时再吃药,这个时候的控制效果可能并不好,反而可能因为控制不好药物剂量造成不良反应,止痛药要在刚开始疼痛时吃。

如果偏头痛发作频繁,每个月疼痛至少有2~4次以上,就要考虑进行预防性用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