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聘媒介向复合型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精心筹备和建设,广为业界关注的广东省人力资源交流市场即将于9月下旬竣工开业,记者日前走访了该交流市场。

  大众传媒主导复合运营模式

  据了解,现在人才媒介的运营模式越来越流行三位一体的立体模式。即将报纸招聘(大众传媒及企业内刊)、现场(招聘会)、人才网站有机结合,良性互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士提供多渠道、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以确保企业招聘、个人求职的成功几率。

  在这种模式当中,大众传媒占了主导地位,比如本报《求职广场》作为广州人才媒介的传统强势媒体,份额占了广州人才媒介的大部分。招聘会很大程度上也必须借助本报《求职广场》近类传统强势媒体的宣传,很多招聘单位也是去人才市场的同时刊登本报《求职广场》。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依靠单一的现场招聘会已越来越不能满足用人单位和人才的需要。据锐旗人力顾问公司最近的一份对人才市场的调查报告表明,在关于“现场招聘会最大的缺陷”一项中,69%的用人单位认为现场招聘会服务功能及交流渠道单一,74%的求职者认为现场招聘会不能提供与企业的深层次交流。

  借规模效应确立新品牌地位

  “应该说是人力市场严峻的竞争态势,催生了广东省人力资源交流市场”,该市场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深圳不久前就诞生了一家中外合资性质的人才市场,外资的准入将给中国的人才市场带来一场改革。”

  据一份对人才市场的调查资料显示,优秀人才对人才市场的反应较为冷淡,其中70%以上的原因在于现有人才市场地场狭小,摩肩接踵的人流挤得求职者狼狈不堪,让人才感到极不方便。广东省人力资源交流市场,显然想从场地等硬件设施上做好文章。偌大的交流会场分两层楼布置,共规划出八个招聘区,宽敞的招聘大厅能容纳近万名求职人士,也无疑是规模经营最直接的反映。其优势表现在:规模效益有效地降低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成本。

  三位一体的复合招聘模式的出现,为企业、求职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现场招聘会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了一个直接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人才网则起到了续后服务、功能弥补式服务的作用,至于大众报业传媒与人才市场的有机结合,则满足了企业推广形象、传播信息的需要,特别是在目前的广州人才市场中,大多都看重媒体作宣传以扩大自身的影响力。三位一体的复合招聘模式可以说是顾及到了用人单位的方方面面,因为任何一种方式都有其自身的局限性,组合运用,就能提高用人单位的招聘成功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