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是什么(水稻长在水里还是土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稻水稻,离不开水,这个说法对吗?水稻一生都是在水中生长吗?为啥水稻一般不用硫酸盐肥料?今天就来解答这三个问题。

不管是水的控制还是硫酸盐肥料的施用,我们在找寻这三个问题的答案,必须找到问题的本质。水稻利用水的部位在哪里?答案是根。水稻吸收利用肥料的部位在哪里?答案是根。那我们就能回答这三个问题,水稻离不开水、水稻一生都生活在水中吗?这两个是错的,水稻生长需要晒田,同时在成熟期可以不用水。水稻的黑根有两种情况,首先就是水稻根系长期在水中,导致根系缺氧,产生酒精,对根系有伤害,变黑。第二种情况就是土壤中含铁量低或者是硫化氢过多,土壤中铁元素与硫化氢在一定条件下反应,生成黑色得硫化铁。所以为啥水稻一般施用的都是含氯的肥料,如氯化钾,而不用硫酸钾。

这个大家学到了吗?水稻上的知识很多,其他作物的小知识也是很多,希望我讲的大家喜欢。传播农业知识,你好,小废一直在行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