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就业率 没签就业协议不发毕业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还没找到工作,可学校为了追求就业率要求我们必须找一个单位签署就业协议,否则不发毕业证。”昨日,武昌某职业学院多名学生向本报反映。

  记者来到该校办公楼门前看到,一张大字报上写有“本校就业率仅50%,请各院系抓紧毕业生档案登记”的字样。

  该校电子商务专业一位姓王的毕业生说,昨日上午,老师多次要求学生抓紧把就业协议书交上去,只要上面有用人单位的章即可,否则就别想领毕业证。一位毕业生拿着一份刚刚盖完章的就业协议书无奈地对记者说,草草盖了这样一个章,没有任何意义,可是没它又不行。他说,为了盖这个章,家里人四处找关系,盖章的这个单位他从未去过。

  记者来到该生班主任办公室时,班主任王老师正在填写就业表格。她表示,“毕业生随便找一个单位填就业协议就行了,这是学校的规定。”

  该校毕业生就业中心冯主任称,学校做出这样的决定既是为提高就业率,也是为促进学生早日找到单位。但并不是没有就业协议就拿不到毕业证,学生只要做出就业期限的承诺即可。

  据了解,湖北省教育厅近日表示,因发现少数高校在毕业生就业统计中存在弄虚作假现象,将对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进行全面清查。存在弄虚作假情况的高校将取消该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评先资格,并追究学校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