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你的成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住你是谁》是一本让人深思而又感人的书,书中15位教授用精彩的故事和人生经历,对那些已走入社会、即将进入社会和已取得成功的人士给予了良好的忠告。全书分四个部分:认识自我、管理自我、领导他人、建立价值观。

  15位教授用他们人生中认为最值得记忆的事情,通过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人生中真正有意义的东西,让我感受到什么是领导的真谛、成功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

  其中一篇文章让我感受尤为深刻,那就是第三部分:“领导他人”中托马斯。J.德朗博士写的《拉什莫尔山之问》一文。文中描述了某个夏季托马斯博士的女儿让父亲带她去拉什莫尔山,当他们一起站在纪念碑基石上,仰望着华盛顿、杰弗逊、罗斯福、林肯等伟人时,女儿问:“爸爸,这些领袖是怎么被选出来的?‘博士自信地回答说他们勇敢、喜欢冒险和乐于助人,最重要的是他们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女儿问:你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吗?这句话让博士真正考虑了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

  看了这本书让我明白,其实一个好的领导者,不要沉迷于自己目标的实现,不要急切希望证明自己,不断渴望证明自己的价值。很多领导者总会误把个人的职业成就当做领导能力,他们只看到自己事业的成功,而错过了影响他人产生积极因素的机会。这与现行工作中有些领导者过于自我、浮躁不无关系,他们让机遇带给他们的所谓“成功”冲昏了头脑,他们不清楚一个真正领导者该做的是什么。

  身为领导,是否真正影响着周围的人,帮助他们更加积极地看待自己?是否真正平衡了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亲朋好友?是否只与20%的人员往来,而忽视了做出更多贡献的80%的员工?这些都是我们每一个管理者应该考虑的问题,一旦发现问题我们就应该开始着手改正自己的错误。要试着均衡地分配时间给予和你打交道的人,试着赞扬、激励、鼓励你的员工去争取实现那些更高的、他们意想不到的目标。

  之所以现在很多管理者不愿付出过多的精力做这件事,因为学着去关注他人,影响他人比想象的要难得多,但一个真正的管理者不仅仅是以达成最终目标为己任,而应该以“你是否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为最终目的。作为领导,要学会鼓舞他人、激励他人、为他人创造更多的机遇。

  书中最后提到:“重新定义你的成功。即使你自己的成就并非名垂青史,你也能够成为一个好领导。”这是给予管理者的一句深刻而精辟的忠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