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小说:冲破极限之七 健康处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健康处方

  身为老板确实不容易。有来自人力资源系统的压力,比如管理层地震、训练不足、人才短缺。有来自公司战略的问题,比如知识管理、核心能力、竞争优势。有来自文化方面的冲突,比如领导变革的挑战。有来自生产运作(作业)系统的压力,比如不断提升质量、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有来自财务系统的问题,如资金计划、融资压力、成本指标、公司价值。有来自营销系统的问题,如变动中的市场需求、竞争的压力。

  做了老板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这是一列启动之后就无法停下来的列车,你要么卖掉它然后跳车而走,要么就只有全神贯注迎接崎岖路况的挑战。如果我们还能发现问题,如果我们还能找到办法,那么提升机会就在眼前,这就是机会!

  跨越经理人封顶的大限是有解决途径的。寻找并发现不可限量的企业人物,将战略、组织、运作三者联结一致。发展执行的文化,迅速执行通过领导核心形成的决策与方案。文化包括了对所有核心关系的认知,文化使企业领导力无处不在。老板个人领导魅力、领导能力、领导策略的充分结合也将有力推动组织的变革。

  跨越大限就需要变革,变革就是走上改善与突破之路,必须建立管理力与领导力。

  建立科学的管理系统。我们太多的企业面临的变革实质上属于基本的管理提升!管理系统必须首先回答的基本问题:竞争是如何发生的,顾客需求的是什么,系统是如何制造输出的,核心能力有哪些,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效率从何而来,如何在变革中持续领先。

  执行力的因素之间有一个打通的过程。思路提供能力,通过战略对运营结果提出要求,依据战略对组织运作过程进行规划。通过战略设计组织系统,规划核心能力,驱动职能配合,提升与设置合格人力。从而不断提升运营管理。

  建立适应的企业文化,不要指望煮沸整个海洋。思考什么样的文化构成了管理的障碍?什么样的文化问题来自不当的管理?常年形成的观念必须靠不断的影响去改变,明智的老板应当优先解决管理带来的文化问题,并应把企业思想、价值观作为有力的工具。可以建立战略驱动的文化、绩效驱动的文化、价值驱动的文化。

  注重经理人个人修炼。强将手下无弱兵,聚才用才有道。思考为什么聚不到优秀的人才?为什么内部培养不出优秀人才?试图用引进人才促成变革与提升时为什么难以成功?空降兵能力不全面还是老板准备不足?归根结底,内部培养不出一流人才涉及到了事实的本质,这背后的东西与接纳不了空降兵是有共同原因的。换句话讲,不能培养人才的公司同时也难聚优秀人才。人才的不断涌现与进出平衡,将伴随管理提升而进入更高境界。关注人才的培养才是抓住了要点,人才与公司同步成长,这是良性状态的标志。

  事实上,明斐的公司大有希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