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迷宗拳 你的企业有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了点年纪的人都知道霍元甲的迷宗拳厉害,企业里的管理迷宗拳,也是招招致命。

  这家企业从来没有个例会,部门间需要多方一起沟通的问题堆积如山,主管们除了老板外,遇到谁对这个问题都要报怨两句。有一天新招进一个行政经理,不一会,他的耳朵就被大家的埋怨填满了,他斗胆订了个《会议制度》,开始了部门之间的定期协调会。

  由于问题堆积过多,开始的几次会议冗长冗长,老板不停地强调要节约会议时间,终于在陈年老帐解决差不多之后,会议时间也越来越短了,从原来四个小时到三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持续没半年,老板说:“不开了,没啥事,浪费时间!”例会停止。

  过了约一季,行政经理的耳朵又开始装了些埋怨了,小心问老板:“例会恢复否?!”,老板不干。又过了一季,已经换了行政经理,他的耳朵也不堪骚扰,强烈请求老板建立例会制度,老板肯干了。部门之间协调会重新开始,情况如同上一次。

  持续没一季,老板又宣布:“没啥事,浪费时间,不开了!”

  这家企业,事事如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