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制造、轨交等“洋才”成沪上新宠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2005年展开的第二轮“万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历时一年零三个月,总计引进海外人才10324名,并提前9个月完成一万人的预定目标。昨日,上海市人事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渭茂表示,上海依然是留学人员工作选择的热点城市。而在第二轮海外人才集聚工程顺利完成后,人事局将与市相关部门联手,启动新一轮、更高层次的海外人才集聚工程,其中航空航天、飞机制造、轨道交通领域人才将成为新一轮海外人才集聚工程的新宠。

    “具体的人员数字还不确定,但是我们将与国内、外600多家企业共同合作,目标就是吸引更多的高端海外人员集聚上海。”,对方如此表示。人事局相关数据显示,已经结束的第二轮集聚工程在1年零3个月时间中,总计引进了10324名海外人才,平均每月吸引海外留学人员400余名,比第一轮聚集工程每月增多近30人。

    黄渭茂表示,在众多的海外留学人员中,拥有博士学历的数量明显增高,约占33.7%,比第一轮高出近10个百分点。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近日曾表示,由我国自主开发的ARJ21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的总装基地有望落户上海,并预计国产大飞机项目的研发时间预计为10年。而在这研发的10年中,上海将需要大量航空航天制造业方面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同时,随着上海市轨道交通网络的成型、铁路动车组的上线,轨道交通领域人才也将成为今年新一轮海外高层次人员集聚的主角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