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市风云:IT人才每年缺口近百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IT业人才需求每年增加近百万人,IT职业教育亟待改变现状实现升级,这是本月9日召开的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第三次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

  教育部继2001年确定35所大学建设示范性软件学院后,2003年又启动了35所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力争5年内培养20万软件蓝领人才。

  我国对软件人才的需求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加,每年新增需求近百万人,当前IT人才供需矛盾主要表现在:高层次人才层次不高,低端人才偏少,尤其是软件蓝领人才短缺,制约了IT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IT人才培养过程与社会需求脱节现象突出,人才知识结构不合理、动手能力差、团队意识不强等,均是今后IT职业教育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